不支持Flash

新帅走后人性化管理 女足一天三练仿佛回到阿尔加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典人多曼斯基与中国足协签完工作合同后,28日便乘坐飞机返回瑞典国内办理离职手续。这也让中国女足的训练再次由王海鸣、李飞宇等人全权负责。

  虽然女足队员们对洋帅的到来并不感冒,但是多曼斯基的到来也给国家队内部带来了新气象。自多曼斯基入主女足后,足协也将结束整风,队员们面对的将是人性化的管理方式,与新主教练见面当天,所有队员的手机、电脑都不再上交,这也是这次集训的最大变化。

  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女魔头”多曼斯基刚刚离开球队,训练继续由王海鸣负责,并开始实行“一天三练”制度,将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的。“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阿尔加夫!”女足队员们不禁发出如此的感叹。

  “一天三练也没什么,毕竟休息了这么长时间了,练一练也行。但是都说好了不收电脑,不收电话了,等人家老外走了又开始收。这不是一点儿诚信也没有嘛!”女足刚刚实行了不收手机和电脑的新政,但是仅仅在多曼斯基签约的一天正式施行,24小时后即被“废止”。

  其实,分管女足的杨一民还是相当的看重球队的人性化管理,在本次集训之前,他甚至为姑娘们安排好了周末活动的内容,但现在看来,杨一民的计划也无法真正的开展起来。现在女足开始的又是长期的魔鬼训练。“现在真的希望新教练快点回来,这样也能轻松一点,你说总在这种环境下踢球能踢好吗?”她们私下里再次表达了自己内心的不满。

  据悉,女足新帅多曼斯基与以往的本土教练不一样,她在球队的管理与安排上拥有足以让马良行,王海鸣等人羡慕的“特权”。多曼斯基在制定训练计划和比赛用人方面有绝对的权利,李飞宇的队委会对此也只有建议的权,并不能对“女魔头”有任何的干涉。另外一个细节就是原来记者想要采访女足队员需要经过领队李飞宇的同意,而现在只要是不影响到队员的休息,可以任何时间采访她们,无须经过李飞宇的同意。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削弱了领队李飞宇的权利。

  本次集训球队的管理层为了拉近与媒体的关系,在训练结束后,球队教练组更是与记者展开了一场友谊赛。据了解,在本期集训中像这样的工作组与记者间的比赛还要进行多场。

  (曹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