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就多曼斯基入主表态:有好感并不等于支持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44  城市快报

  

女足队员

  评价洋帅

  马良行的“抱病离去”最终促成了他与中国女足的第二次不愉快,也酝酿了中国女足教练组的新一次组阁。4年来,这是中国女足第六次换帅。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换帅中国女足迎来了历史上首位外籍主帅,而且她还是一名女掌舵。瑞典女洋帅多曼斯基到任已经两天,在这两天里外界传出了很多声音——质疑、观望,还是期待?与此同时,中国女足内部的反应也尤为强烈。记者联系了参加本期集训中的10名国脚,进行了一次不记名的问卷调查,这些来自玫瑰们的声音,可以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队员们对这位新洋帅的态度和期待。

  ■调查对象:参加本期武汉集训的10名

中国女足队员;其中4名主力,3名替补,3名游离于主力与替补之间

  ■调查时间:3月28日上午10点

  1、你对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的态度是?

  A、欢迎 3人 B、抵触 2人 C、无所谓 5人

  2、见到多曼斯基,你对她的第一印象如何?

  A、非常好 4人 B、较好 3人 C、一般 3人

  3、抛开其他因素,你是否觉得女教练带队比男教练更合适?

  A、是 2人 B、不是 1人 C、无所谓 7人

  4、你认为多曼斯基能否将中国女足带出低谷?

  A、有可能 7人 B、可能性小 2人 D、没戏 1人

  5、你是否会支持多曼斯基的工作?

  A、会 3人B、不会 C、现在不好说 7人

  6、你预测中国女足在

世界杯上的成绩是?

  A、四强 4人 B、八强 5人 C、小组淘汰 D、不好说 1人

  [调查报告]

  ·态度:现在谈支持还太早

  ·第一印象:她的确很温柔

  ·成绩预测:进四强难度大

  自从兵败阿尔加夫杯之后,中国女足的队员们就多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盼着球队能尽快确定一个主教练,尽快稳定下来备战世界杯和奥运会。在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洋帅多曼斯基抵达武汉与中国足协签约后,队员们总算实现了这个愿望——球队终于有了一个正式的主教练。

  在这份问卷调查中,有一半的队员对于多曼斯基的上任表示出了无所谓的态度,而对于是否会支持新洋帅的工作,竟然有7名队员持观望态度。一位老队员这样解释:“尽管足协领导非常看好新洋帅,多曼斯基自己的信心也很足,但作为队员,我们目前并不清楚接下来多曼斯基会给球队带来什么样的改变。之前我们关心的只是主帅什么时候能确定,仅此而已,既然现在足协给我们定了主帅,我们当然期待她能给球队带来好的改变,但我们都不了解她的执教思路和能力,现在谈是否会支持她还有点早。”

  不过,多曼斯基还是凭借她的亲和力赢得了女足队员们初次“面试”的肯定。前天晚上8点半,教练组安排多曼斯基与队员们见面并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见面会后,参加问卷调查的10名队员中,有7人对多曼斯基本人表示出了好感:“她的确很温柔,在言谈中和我们建立了很好的沟通平台,至少我们对她的第一印象还不错,大家并不排斥这个陌生的教练。但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是什么样子,也只有接下来才知道了!”虽然,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不足以让队员们对多曼斯基有更多的了解,但队员们私下里表示,如果今后多曼斯基的能力能够征服大家,也许中国女足就可以从此开始走向复兴之路,相反,如果她只是过路的和尚来“偷闲”,姑娘们也不会视而不见的。看来,尽管第一印象很不错,但多曼斯基要想完全被队员接受,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证明自己。此外,作为一直是由男教练带队的中国女足队员们,她们不觉得女教练带队会给大家带来多大方便,主教练的性别在她们眼里没有太大的区别。

  在这次问卷调查中我们发现,那些对多曼斯基持抵触意见的几乎都是球队的主力队员,尤其是一些“老资格”。阿尔加夫杯以前的中国女足,马良行一直起用自己的旧部,刘亚莉、白莉莉、浦玮、潘丽娜、毕妍等都是绝对主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熟悉的名字已经渐渐淡出主力阵容甚至是国家队,这一切都归功于马良行曾经对她们的“重视”,她们尽管无法阻止马良行的离任,但让她们在短时间内就否定马指导的能力,而去支持一名陌生的洋帅,这些队员恐怕从感情上就做不到。一位老将对记者表示:“尽管多曼斯基是一位出色的教练,但我们始终认为中国女足的情况只有本土的教练最为了解和熟悉,尤其是在世界杯临近的时候,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适应一个陌生的洋帅来执教。”多曼斯基上任后就放言要带领中国女足闯入世界杯四强,虽然这样的宣言绝对有鼓舞人心的效果,但多数经历了世界杯的老将均表示:“虽然

中国队并不像外界想象那样能力下滑得如此厉害,但仅凭一位外教很难在半年时间内完成这样的豪言壮志。”■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王津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王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