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帅月薪接近克劳琛 符合足协三大条件让其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0: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武汉报道 随着瑞典人多曼斯基在27日的正式签约,墨迹遍身的中国女足终于翻开了新的一页。从3月16日至27日,中国足协短短11天就闪电般地搞掂了洋帅,这本身已经创造了中国选帅史的新纪录。据悉洋帅价钱适当和成绩优秀是加速双方牵手望湖楼的主要原因。

  报酬接近克劳琛

  在27日下午的多曼斯基签约新闻发布会上,有关“年薪”的话题无疑是一个禁区,当一名记者就此询问时,立即遭到现场足协官员的制止。此前盛传多曼斯基的薪水为30万美元,这实际上理解有偏差。要知道女足教练和男足教练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像当年世界冠军教练、德国的蒂娜一年的收入也仅仅在15万美元左右,仅仅相当于德国世界杯时克林斯曼工资的二十分之一。

  中方同多曼斯基的签约过程如此顺利几乎全无障碍,其中年薪起着关键的作用,记者了解到瑞典人在执掌

中国女足之后,月薪实际为12000美元(从2007年3月27日到2008年8月,约和20.4万美元),这是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和满意的价格。按照以往的选帅程序,足协在同洋教练进行实质性谈判时,还必须和负责埋单的盈方密切沟通,最终才能确定洋帅的身价,但这次基本省略了此程序。主要原因是这笔钱早已到位,实际上就是洋顾问克劳琛的工资,早先克劳琛和理疗师卡洛琳签订的是捆绑性合同,在克劳琛病退之后,足协在阿尔加夫杯期间已经重新和卡洛琳签订了一份合同,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说:“克劳琛和卡洛琳18个月的工资是35万美元,相当于月薪19000美元左右。”而在除去卡洛琳的份额后,剩下的克劳琛月薪基本上和多曼斯基接近,这样其实双方的谈判就基本没有障碍。

  按照足协对国家队主教练制定的合同要求,多曼斯基同样有阶段性指标,其中

世界杯必须要进前四,奥运会必须进前三。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进前四并不是绝对的硬性指标,内部人士透露说:“足协会全盘化考虑,像杜伊的亚运会指标是前四,虽然没有完成任务,但是球队的表现让各方都觉得满意,和伊朗队的比赛仅仅是点球告负,所以杜伊最后还不是坐稳住了位置,并没有下课。”从总局的角度考虑,世界杯前四是软指标,而奥运会前三是百分之百硬指标,奥运利益高于一切。

  5月初正式接手

  11天就产生女足洋帅还决定于其他因素,在谢亚龙确定请“女足教练”后,候选人的范围就迅速缩小,毕竟世界知名的女足教练非常有限,而多曼斯基是其中最突出的一位,这样选帅小组就基本不用考虑第二人选。多曼斯基在各方面都符合足协圈定的三大选帅条件,第一是经验丰富,要有执教国家队的资历,多曼斯基带过9年的瑞典国家队;第二是成绩不俗,多曼斯基拿过欧洲杯亚军和世界杯亚军,是公认的世界级优秀女足教练;第三是理论先进,多曼斯基同时也是国际足联的女足讲师,这样将对中国女足教练的培养起着积极的作用。多曼斯基唯一提出的条件是带两个助手,一是助理教练皮娅·桑德哈格(在足协上报的三人主帅候选名单中,皮娅也在其中,另外一个是前法国主帅伊丽莎白);二是体能教练比琳娜·安德芬,这本身也符合足协的思路,因此双方在短时间内一拍即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据悉在正式签约前一天,专程赶来的谢亚龙特地和多曼斯基谈到了中国特色的“队委会”制度,强调了双方的分工和责任,多曼斯基对此表示理解,希望整个团队能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打好今年的世界杯。

  28日,签了约的多曼斯基离开武汉,返回斯德哥尔摩,她将在4月17日回到武汉,对球队进行细致的观察,在4月21日球队打完同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之后,将休整约十天的时间,5月初重新在天津开始集训,备战同加纳和加拿大的四场热身赛,届时瑞典人将正式接手球队,向4个月后的世界杯发起冲击。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