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妙答新帅多曼斯基上任 道土帅洋帅最大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9:44  新浪体育
马晓旭妙答新帅多曼斯基上任道土帅洋帅最大区别

网友狂赞马晓旭新战袍

  新浪体育讯 随着双方大笔一落,瑞典女魔头与中国足协签约,中国女足迎来自己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帅。谈到自己将来的弟子,多曼斯基显得有点茫然,不过有一个名字异常清晰的从她口中吐了出来:“马晓旭”!“是的,我知道她,我知道她是中国最优秀的前锋之一,也知道她现在在瑞典踢球,次回国后,我会抽出一定的时间去了解马晓旭。而且,即便我不在瑞典,我在联赛里也有很多的朋友,他们也会替我考察马晓旭。”多曼斯基强调。

  正在土耳其集训的马晓旭得知未来恩师的态度后表示,“谢谢教练的关心,我会在瑞典继续努力,至于请朋友了解我,其实我还是觉得自己看到的东西才是最真实的。”

  于奥默队在土耳其的训练已经进行5天了,灿烂的阳光和舒适的其后让小马流连忘返。穿上于奥默队的黑色队服在阳光下留影贴到新浪博客上,极似女战士的酷照让网友们大呼帅气,不过晓旭似乎不太满意:“呵呵,那个照得不是太好。”土耳其著名的

美食烤肉也成为了她的最爱:“哈哈,我吃了好多烤肉,天天变着花样吃,土耳其的烤肉真是名不虚传。”4月1日于奥默就要启程回国,晓旭都有些舍不得,“这边比瑞典暖和太多了,希望现在回去暖和一点,不然真难受。”

  现在马晓旭已经基本上融入了球队的生活:“有翻译的帮助,我现在已经学会一些简单的瑞典语了。”马晓旭骄傲地提到。在这里提到的翻译是一位瑞典的

留学生,晓旭只要一有空就会去找他学语言,再加上家里的两位小老师和自己不错的语言天赋,去瑞典最初的不适已经渐渐消失,队友们非常友善,晓旭说得不错她们就会大叫“good”或者“波”(瑞典语好的意思)。“那四月一日愚人节会和队友们开玩笑吗?老外的愚人节玩的可是很尽兴的。”笔者逗她,晓旭很老实地说:“在国内能闹在国外就不敢乱来了,不过我得小心点,呵呵。”

  谈到未来的女足主帅,马晓旭坦言自己并不太了解,只是知道她在瑞典很出名,以前是瑞典国家队的主教练。作为入主

中国女足的第一任外籍教练,马晓旭也谈到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她表示虽然自己不了解她,但是外籍教练在思想上,训练方法上,以及一些生活细节上都和国内教练有很大的不同:“我觉得还行吧,外籍教练过来如果能给中国女足带来一些新的东西,促进我们进步,那就很好。”至于女性教练会比男性教练更加容易融入女足这一观点,马晓旭并不赞同,她表示,其实在女足教练这个位子上,男女差距并不大,关键是执教水平,“男女都一样。”马晓旭强调。

  而至于奥运四强这个目标,马晓旭也有自己的想法,她承认在这个目标下,谁的压力都会不小,“但是你要知道,我们队的水平并不差,我们只是遇见了一些问题,多曼斯基提出这个想法我并不反对,一切都有可能。我们现在需要改变一些东西,理顺一些关系,大家努力合作,再加上在家门口作战,四强并非不可能。”(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