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房用三峡大坝激励球员 战胜武汉就是一口气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2: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宜昌报道

  “这一站的几场比赛打下来,最让我高兴的不是我们继续保持不败,也不是我们在积分榜上继续排在前几位,而是队员们在比赛中收获的信心,这将是接下来他们征战联赛最有力的武器。”站在宜昌三峡大坝旁边的观景台上,上海徐房队主教练刘伟的心思仍然在前一天结束的宜昌站的比赛上面:“跟武汉队的比赛,其实这就是一口气的问题,这口气过去了,以后不管什么时候跟他们打比赛,我相信我们的队员都不会再像以前那么紧张了。”

  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了,为了让一直忙于训练和比赛的徐房队员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徐房教练组特意带队员到三峡大坝景区参观,但是谈到头一天那场让人回肠荡气的徐房地龙之战,一些队员仍然显得有些激动:“以前如果我们两球落后,可能我们自己都觉得没希望,然后可能就放弃了,但是这次不一样,我们一直就有一种想要战胜他们的欲望,好像从来就没有想过输球的念头。”

  在游玩过程中,徐房教练也没忘了用三峡大坝的例子激励队员:“放在过去,谁会想到在长江上能造出这样一座大坝来呢?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去做,最终我们把它变成了现实,没有人定胜天的信心能做到吗?去年

武汉队一直赢我们,是他们在技战术能力上比我们高多少吗?肯定不是。我们以前在面对他们的时候,自己就先想着输几个的问题了,这种比赛怎么可能赢呢?今年打到现在,我们跟他们连着平了三场,而且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我不觉得是我们的能力上了一个台阶,关键是通过训练和磨合,队员的信心上来了,说实话,从那天我们队员一上场我就觉得特别踏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