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洋帅直言女足年轻缺乏经验 上任目标锁定奥运会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0:49  青年时报

  昨天,中国足协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瑞典人多曼斯基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随后,她将返回瑞典,完成与瑞典足协间的后续工作。并于4月17日正式接手中国女足。“我和男教练并没有什么区别,关键在于取得队员的真诚和信任,我会用自己的诚意,让球员爱上我!”多曼斯基的上任宣言竟然是对玫瑰的“示爱”。

   女足印象 年轻缺乏经验

  “我在阿尔加夫杯时主要任务是帮助瑞典队,来了解世界杯上的对手,现在反过来帮助中国队,在阿尔加夫杯期间我只看到中国与瑞典比赛的下半场,中国队打得非常好,但是瑞典的运气更好。”多曼斯基谈到了对女足的印象。

  “去年作为国际足联的技术官员,我看了在俄罗斯举行的U20

世青赛,所以对大部分年轻队员都还是比较了解的,这些队员在场上的技术发挥上应该再加强。”瑞典人坦言了玫瑰的不足。

  对于自己的成绩以及中国女足的未来,多曼斯基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我也非常有信心,能够和中国队一起创造同样优秀的成绩。中国女足现在是一支非常年轻,缺乏运动经验的球队,但是中国女足也是一支非常非常有潜质的球队,我非常有信心能够帮助球队一起提高,在世界杯和奥运会的赛场取得佳绩。”

   上任目标 世界杯前四奥运前三

  新闻发布会上,有人问到多曼斯基这次与足协签约的合同细节,令人意外的是,她对于这样的敏感问题并没有回避,开诚布公地一一回答。

  “这次与足协的合同是到2008年结束。”多曼斯基的回答出人意料。因为众人以为足协会以世界杯的成绩来决定是否与其续约到2008。“我的目标就是世界杯前四与

北京奥运会的前三。我是个非常愿意接受挑战性工作的人,否则我也不会与中国足协签约。”

  多曼斯基表示自己从未考虑失败,希望女足能够依靠团队精神来弥补技战术上的不足。“目前希望能够完成前四的目标,但最后是否完成任务取决于很多的因素,比如抽签的结果,甚至是运气。我觉得最主要的工作是真正了解每一个队员的特点,以此来实事求是地制定参加比赛的方针”。

  附件

  海鸣留任海涛出局

  时报讯 由于多曼斯基自带了两名助手,所以足协对原有的中方教练组进行了精简,助理教练张海涛将离任,而原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足协并没有同意他的辞职,他将继续担任助理教练。王海鸣、孙伟、哈威三人也组成了女足的中方教练组。

  自带两名助理教练,是多曼斯基当初同足协接触时开出的条件,铁了心聘请外教的足协对多曼斯基的要求没有异议。据悉,多曼斯基的两位助手中一位名为皮亚内的助教来头不小,皮亚内曾经担任过美国女足大联盟费城冲锋队的教练,当时刘爱玲还曾经在她手下踢过球。多曼斯基的另一位助手是名心理教练,曾和多曼斯基一起征战过上届世界杯。

  ■榜单

  姓名:马里卡·多曼斯基·莱弗斯

  出生:1960.5.17

  执教战绩:

  1999女足世界杯8强;

  2001年阿尔加夫杯冠军;

  2003女足世界杯亚军、FIFA2003年度最佳教练;

  2004年率队参加雅典奥运会;

  2005年率队参加欧锦赛。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