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豪门亚冠路天壤之别 鲁能榜首领头申花积分垫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1:50  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第二轮昨晚开打,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来劲敌韩国城南一和队。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比赛却跌宕起伏。下半场开场10分钟内城南队几次威胁鲁能球门,然而鲁能却依靠点球率先破门。随后城南依靠任意球由曹秉局将比分扳平,然而仅仅2分钟后,王永珀就用一次惊世倒勾射门将比分反超!最终,鲁能主场2∶1战胜城南一和,取得亚冠赛场的两连胜。

  王永珀倒勾奠定胜局

  在亚冠联赛第一轮小组赛中,山东

鲁能和城南一和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在积分榜上排在前两位。所以本轮这场强强对话的结果将关乎两支球队谁能够在小组中占得有利先机。对于本场比赛,山东鲁能全队上下十分重视,将惟一的目标锁定为获得三分。本年度山东鲁能队尽管少了核心球员郑智,但在进攻上仍实力强劲。本轮比赛王永珀解禁复出,与日夫科维奇、周海滨等组成中场阵容,再加上国足锋线“鹏羽”组合,坐拥主场之利,拥用多名国脚及几名强力外援的山东鲁能攻击力方面对自身信心十足。

  城南一和队自1993年起已经累计七次夺得韩国K联赛冠军,也是韩国职业联赛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为了征战亚冠联赛,城南一和本赛季前引进不少优秀球员,包括金东炫、崔成国等,加上上赛季夺冠的班底,城南的实力不可小视。

  第63分钟,山东队王永珀右边路下底传中,中路的韩鹏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拉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8号日夫科维奇站在了罚球点前,他冷静地骗过门将后推射球门右下角,球应声入网。山东鲁能队1∶0取得领先!第77分钟,周海滨禁区前对内亚加犯规,裁判判罚任意球。曹秉局凭借这个任意球将比分扳平。

  第79分钟,王永珀门前一个漂亮的侧身倒勾射门,球呼啸着飞入球门左上角。这记世界波使得山东队又一次比分领先。随后表现神勇的李雷雷又化解了韩国人最后的反扑。山东鲁能队顺利拿下小组赛中最大的对手城南一和。

  

申花在暴雨中落败

  在此前结束的亚冠联赛小组赛E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印尼佩西克队。由于比赛时暴雨倾盆,申花队明显不适应天气和场地,比赛平淡乏味,双方失误频频。佩西克队则凭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前锋普特拉在第70分钟的偷袭得手,以1∶0击败申花,全取三分。小组两连败的申花队亚冠出线前景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一个月前,上海申花的新老板朱骏曾向媒体豪言,本赛季球队的目标是要在亚冠赛场与中超赛场上取得双丰收,并且承诺如果取得本赛季亚冠联赛与中超联赛的双料冠军,他将拿出1000万美元重奖全队。但一个月过去了,如果现在有人再提出申花争夺亚冠的豪言肯定不会有人再信。

  作者:编辑:黄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