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战城南奋起一博 申花遇弱旅此役许胜不许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7赛季亚冠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今天全面打响,如果山东鲁能队战胜韩国城南一和队,出线的希望将大增;而此前已输一场的上海申花队,如果在客场连小组最弱的印尼佩西克都无法拿下,今年的亚冠赛也许就此止步。

  鲁能和城南势均力敌

  城南一和曾七次夺得韩国K联赛冠军,也是韩国职业联赛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但他们的亚洲比赛战绩却一般,仅仅在1996年获得过亚俱杯冠军。

  在亚洲战场上,城南一和队只与中国的大连队交手过4次,但仅取得1胜43负的战绩。为征战本次亚冠联赛,城南一和队在本赛季前引进不少优秀球员,包括金东炫、崔成国,加上上赛季夺冠的班底,城南的实力还是不可小视,尤其是进攻方面,如果与山东鲁能打对攻,比赛将会相当精彩。该队中进攻威胁最大的是巴西外援莫塔,去年K联赛半决赛淘汰首尔队就是他打进唯一入球,而决赛最后一战对水原队又是他梅开二度,今年在亚冠联赛首场对越南隆安队又是他梅开二度,成为本队4:1狂胜对手的最大功臣。另外两名值得关注的人物是罗马尼亚外援阿德里安-内亚加和巴西外援伊塔马尔。

  相比较来看,山东

鲁能队目前的实力同样不弱,尽管郑智留洋给队伍带来一些麻烦,但图拔已经通过多种方式将这一劣势缓和,中超和亚冠赛4场比赛的成绩是3胜1负打进9球,拥有多名国脚及强力外援的山东鲁能队攻击力方面至少不会弱于对手,再加上主场的优势,战胜对手应该是不变的目标。

  

申花只剩华山一条路

  尽管上赛季奋勇夺得联赛冠军的印尼佩西克队在东南亚也算是一支劲旅,但本赛季却连连遭受打击,近来的联赛中受到一系列打击,即使是在印尼联赛中也已经不能称之为劲旅了,这对于上海申花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消息。

  佩西克队在亚冠首战日本浦和红宝石队时就以0:3失利。在那场比赛中,佩西克队也排出外援三叉戟,负责组织的是巴西外援弗尔南多,攻击手是乌拉圭外援冈萨雷斯和罗纳尔德,但并没有给浦和队带来太多的威胁。从目前正在进行的印尼联赛情况来看,佩西克最弱的还是防守,目前丢10球竟然成为西部失球最多的队伍。

  相比较之下,本来实力就应该在上风的上海申花队在逐渐磨合之后,状态也要比对手好得多。目前吉梅内斯已经不再过度迷信状态一般的乌拉圭三叉戟,再加上阿隆索有伤留在国内,对付矮小的印尼人,也许头球功夫出色的谢晖会更奏效些。

  由于对方攻击力一般,李玮峰继续缺阵影响不会太大,更多应该考虑的反倒应该是客场作战有可能遇到的不利因素:第一是印尼温度相当高,第二则是旅途过于疲惫,这些才是上海申花最大的敌人。 闻 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