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缘何看中多曼斯基 瑞典人无限接近中国女足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足协缘何看中多曼斯基瑞典人无限接近中国女足帅位

  ■多曼斯基

  新快报讯(记者黄嘉鑫吴禄庭)中国足协一边“解马”,一边加快了聘请洋帅的步伐。在足协全球选帅的计划中,瑞典女帅多曼斯基·里弗斯·玛丽卡成为热门人选。不过,这位2003年世界杯亚军教练,真的就能带领中国女足走出低谷吗?

  现在看来,虽然马良行仍然死撑,宁愿开除也不愿意辞职,但何时离队只是时间问题。来自中国足协内部的消息是,瑞典人多曼斯基已经无限接近

中国女足帅位,快的话,她将在本月25日集训之前到位。

  多曼斯基何许人也?资料上显示:她的球员生涯并不出彩,1988年退役之后,开始担任瑞典国内泰雷索FF队的教练,同时在1991年到1992年担任瑞典20岁以下青年队的助理教练,1992年晋升为国家队助理教练。1996年,她成为瑞典国家女足的主教练,同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取得第六名。在其后九年的执教生涯中,瑞典女足打进1999年

世界杯八强,2001年夺得阿尔加夫杯冠军及欧洲杯亚军,2003年获世界杯亚军,2005年,多曼斯基卸任,重新回到瑞典21岁以下国家队执教。

  多曼斯基有丰富的青少年足球工作经验,而且支持对球队进行严格管理,这两点正是强调纪律和球队年轻化的中国足协看中她的原因。

  从多曼斯基带领瑞典队与

中国队的交战往绩看,瑞典女足一直在走上升路线,从最初的五连败,到中期三连平,再到最后一战在阿尔加夫杯已经能2∶0击败中国。但多曼斯基调教下的瑞典女足连败中国之时,正是“老玫瑰”绽放光芒的2000年之前;而她带队成绩上升之时,中国女足却是在下滑,此消彼长并没有可比性。

  不过,瑞典女足目前排名世界第四,作为一流强队已是不争事实。而且多曼斯基在2003年带队夺取世界杯亚军之后,成功帮助瑞典队换血,虽然成绩较巅峰时期有所下滑,但总体平稳,这也说明她有一定的能力。

  只是,目前处于动荡局面的中国女足今年面临世界杯,明年又是奥运会,多曼斯基当年带领瑞典女足取得辉煌用了九年时间,急功近利的中国足协能等得了吗?这种赌博式的选帅,让人提心吊胆。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