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足协决策几个合理 女足世界杯保8争4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1:22  新京报

  ■对话商瑞华(前国家队、国青队主教练现任中学生希望队女队主教练)

  “世界杯保八争四才现实”

  新京报:您怎么看待此次阿尔加夫杯的惨败?

  商瑞华:这跟足协的管理有很大关系。到现在你连主教练都还没有呢,整个冬训就忙这事儿了,这样要能打好比赛才怪呢。如果管理上不存在问题,我觉得再差也不可能输给冰岛和芬兰啊。从投入和球员方面来讲,咱们也不应该打成这样啊。从雅典奥运会到现在,足协各项决策有几个是合理的?

  

新京报:足协提出
世界杯
保四争取进决赛,你觉得这样的目标现实吗?

  商瑞华:我觉得保八争四更现实。真的,这次输球虽然跟管理方面有关系,但你必须承认现在

中国女足在世界范围内已经不是一流强队了。像美国、德国、巴西以及朝鲜,都很难打了。

  新京报:咱们跟这些队相比,差在哪里?

  商瑞华:基础的东西就不一定有人家强。身体你不如人家,在战术方面,你也不一定有什么太大优势。你像瑞典这样的队,他们球员的技术很一般,但他们整体战术好啊,他们传球老能传到正确的地方,这点儿就是值得咱们去学习的。

  新京报:那么奥运会呢?这会不会影响到咱们奥运会的备战?

  商瑞华:如果咱们世界杯能够打进四强,那么从备战奥运会来讲可能会顺利一些。

  新京报:足协目前正为球队聘请外籍主教练,您怎么看?

  商瑞华:大部分国家男足教练的训练水平都很高,女足有些教练并不是职业教练。还有一个就是时间太短了,洋帅来了对咱们的足球根本就不了解,怎么可能一下子就带队取得成绩。我觉得不是不可以聘请洋帅,但你不要只为了出成绩才聘请洋帅,不要总着眼世界杯和奥运会。

  新京报:那么您觉得足协聘请洋帅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商瑞华:请洋帅就是足协想推卸责任,万一失败了,你可以把责任都推给外国人啊。外教能力不强,跟足协没关系了。

  新京报:那么您认为谁更适合当女足主教练?

  商瑞华:从年龄上讲,马良行稍微好点儿,但我觉得足协很难接受(他)了。但别人搞也不是说就不行,就看足协怎么想了。

  新京报:如果足协找您当国家队主教练,您愿意吗?

  商瑞华:对于这个问题,谁也不可能推卸,但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带队环境。你让人去带队,但人家说话又不算数,肯定没人肯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