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四档全部敲定 中国玫瑰出线难于上青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9:59  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女足世界杯预选赛进行了一场附加赛。客场作战的日本女足以1比2负于墨西哥队,即使日本队输掉比赛,但还是以总比分3比2惊险挺进2007中国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随着这场附加赛结束,女足世界杯四档签位也已基本确定,作为本届比赛的东道主,中国女足将以D组种子队身份出赛2007女足世界杯。而中国女足想在小组出线面临极大的难度。

  目前,在已经出线的15支队伍中,排在前四名的依次是美国、德国、挪威、瑞典四支欧洲劲旅,虽然中国女足排在第十名的位置,但由于是以东道主身份出赛,所以,连同美国、德国、挪威一起被排在第一档次的种子队伍中,而瑞典、朝鲜、丹麦、巴西排在第二档,日本、加拿大、英格兰、澳大利亚排在第三档,尼日利亚、阿根廷、加纳以及大洋洲将出线的队伍则排在第四档。

  此前,依照国际足联规定,除欧洲球队以外,同洲队伍不能分在同一小组比赛,所以,

中国女足在避开朝鲜、日本等亚洲劲敌后,将会与欧洲、美洲或非洲各一支球队分在一组。

  现在中国女足的实力已经与瑞典和巴西等队拉开了距离,而与排名相近的三档球队加拿大或英格兰也不分上下。所以,就中国女足目前的状况来讲,如果不能尽快摆脱混乱不堪的局面,即使与排名靠后的阿根廷、尼日利亚或大洋洲的任何一支球队分在同组,前路也必将是困难重重。

  (本报实习生姚丹报道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