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鸣:李飞宇是个好领队 请外教最好“土洋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6:5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回到北京的王海鸣并没有“与世隔绝”,他享受着自己的假期,与朋友吃吃饭,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他的手机也没有向外界关闭,他还有很多话没有说完。

  在很多人眼中,领队李飞宇已然成了中国女足的“妖魔”,但作为代理主帅的王海鸣却肯定了李飞宇。阿尔加夫杯惨败之后,球迷呼吁马良行回归的声音又多了起来,但王海鸣却自始至终主张聘请外籍教练。

  记者:很多人把中国女足惨败的责任归结为领队李飞宇和队委会制度,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王海鸣:李飞宇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领队。在我代理主教练期间,我们交流得很好。不管怎么说,至少他是处处在为女足着想。至于队委会制度,这是体育总局的安排。在很多项目的国家队内都有队委会。这是我们没有办法改变的,我们必须接受和适应。

  记者:所以现在你呼吁请外籍教练,那么“土洋结合”和“只有洋教练才能救女足”,哪一句话更能概括你的观点?

  王海鸣:应该还是前一句吧。我始终认为,中国教练和外国教练各有各的优势,中国教练熟悉女足的情况,外国教练具备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技战术打法,只有两者相结合,形成一股合力,才能帮助

中国女足走出低谷。

  记者:但如果请洋帅的话,必然需要一段比较长的适应过程。而现在离女足

世界杯开幕已经不到半年了,你觉得这一定会是一个好办法吗?

  王海鸣:从中国女足的具体情况来看,现在来一个外籍主教练,时间绝对来得及。

  记者:阿尔加夫杯之后,关于你愤然辞职的说法是否属实?

  王海鸣:当时的情况确实比较糟糕,我个人的情绪也比较压抑,说话声音低沉,还带出了一些情绪,这可能导致我的意思被误解,至少是被加重了。我只是中国女足的代理主教练,新教练到位之后,我还是会回到原来的助理教练位置上。既然这样,我辞什么职啊?

  《上海青年报》供《晶报》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