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惨败并没输掉希望 时间还充裕洋帅接手还来得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4: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中午,中国女足一行从阿尔加夫杯归来飞抵北京,球队就地解散,本月27日将再次集结备战为女足世界杯造势而进行的一场友谊赛,在新任主教练没有确定之前还将继续由王海鸣带领球队。而两位焦点人物杨一民、李飞宇却未出现在大家面前。尽管女足这次输得比较惨,但是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还是面带微笑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女足并没有输掉希望”

  谈及不堪回首的阿尔加夫杯,王海鸣强调,这次比赛只是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一个过程,输球并非坏事,“我们教练组在总结的时候,大家谈到了阿尔加夫杯只是一个世界杯前的演练,而注重比赛过程是中国女足这个阶段的主要目的,从这点上来看我们看到了球队的进步,大家都对过程比较满意。当然,我们跟冠亚军队伍的实力都有一定的差距,但并不非常明显,如果我们临场表现再好一点,完全有可能进入前四名或者成绩更好。实际上中国女足上下并没有失去信心,毕竟这仅仅只是一次阿尔加夫杯,虽然最终成绩很不理想,但是过程却是历年阿尔加夫杯最好的,这就是一种进步。”

  四战皆负进2球失9球的糟糕战绩让

中国女足的技战术能力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对此,王海鸣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其实我们在过程上的差距越来越小,特别是在对美国和瑞典这样世界强队的交锋中,我们在两个禁区前沿的攻防上一点都不逊色对手,但是却始终不能变成胜势,这就说明了我们门前得分的问题始终未能解决。通过这次比赛,破门乏术的问题暴露非常明显,假如我们能多进一球的话,名次就很可能前进一大块。我为什么在溃败之后还说看到希望呢?其实就是我们的过程做得很不错,所以中国女足并没有输掉希望。”

  而对于外界有关中国女足军心涣散的说法,王海鸣予以了坚决的否认,“球员的斗志其实没有问题。前三场比赛她们表现都很好,不过输给芬兰之后队员们信心受到了影响,因为现在世界女足球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输给从未输过的芬兰队难免让球员的信心受到严重打击,这才导致最后一战大比分输给冰岛。”

  “洋帅接手还来得及”

  当有记者问王海鸣是不是会离开中国女足这个敏感问题时,王海鸣的回答多少有些避重就轻,“我作为代理主教练或者助理教练也好,对队伍是尽职尽责的,而且我们这个教练组一直带领队伍在进步,其他方面还是要服从领导的安排,这是最主要的。我一直履行着主教练的职责,也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真正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但是我认为这也要讲究一个时机问题。现在我们女足其实还是非常好的,问题没有外界想像的那么严重。对于将来的打算,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新主教练尽快到位。”

  如果中国女足将来真的是洋帅执教的话,王海鸣是选择离开还是继续留在队中辅佐洋帅呢?“如果足协安排我辅佐洋帅,我肯定乐于这样去做。”而对于现在换帅对中国女足备战

世界杯和奥运会是否还来得及的问题,王海鸣认为时间不是问题,“来得及,我们和男足不太一样,现在有一个新的外籍主教练来的话,时间还很充裕。”

  (林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