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面对接二连三的震荡 新老国脚齐唤识途小马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3: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中午,世界排名已经降至第11位的中国女足从阿尔加夫飞回北京。据记者了解,昨天下午,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分管女足的杨一民直奔国家体育总局,向相关领导汇报了此次西行的溃败过程和原因,并汇报了“全球选帅”的进展。总局领导希望洋帅能够在女足10天后再度集训时就位,毕竟女足已没有多少时间可拖。不过,足协欲请洋帅,并没有得到队内球员的拥护和支持,连孙雯和王丽萍等昔日功臣宿将也都认为,现在最务实的办法就是让经验丰富的“识途小马”——主教练马良行回到队中。

  新老国脚齐唤马良行回归

  面对球队里接二连三的震荡,女足姑娘们大都选择了沉默。昨天在首都国际机场,许多队员面对电视镜头也是欲言又止。不过,在接受记者私下的采访时,众多队员都表示了对目前队内形势的无奈和不满,她们都觉得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主教练马良行回到队中。来自北京的一名后卫队员说:“现在找洋帅多数来不及,即使找来了,大家也不会放心。目前最可行的方法,就是让马导回来。”一名来自南方球队的老队员言辞更为激烈:“我们踢足球不为其他的,就当成是一份事业,现在已没了心思,也没了希望。如果马导不归队,我会考虑退出。”

  和现役国脚们的心情一样,已经退役的女足老国脚们也希望足协能召回马良行。女足鼎盛时期的主力右后卫王丽萍说:“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确定主帅,队内环境不好,大家都没了比赛的热情。”王丽萍认为,马良行回归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中国女足教练仍是世界上最好的,我们不该迷信洋教练,我认同马良行回归。”连日来,孙雯也非常关注低谷中的女足,她同样认为召回马良行是最有效的办法,“没有谁比马良行更适合这支球队,他失败过,所以更容易吸取教训。”

  足协召回马良行最务实

  记者昨天采访了前中国女足教练高荣明,他对目前中国女足的溃败不愿多谈,但在谈及目前国内女足的教练是否优秀时,高荣明有些激动:“我的观点是,国际女足领域并没有太多优秀教练,国内有很多好的女足教练,他们在这个领域已经辛勤耕耘数十年,不管是商瑞华、马元安还是马良行,无论和谁比,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女足教练。”

  不过,马良行回归女足的希望非常渺茫。在赴阿尔加夫杯之前,足协已对马良行进行“劝退”,此刻如果召其回来,则无疑是“自扇嘴巴”。不仅如此,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让马良行离职已经得到足协内部各方认可,因为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不然早在去年亚运会,甚至在去年亚洲杯后,他就可能离职了。”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编辑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