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返京急盼洋帅到位 瑞典女魔头成选帅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8:4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何鹏楠)昨天上午,中国女足一行飞抵北京,全体队员就地解散。根据安排,本月27日将再次集结备战为07年女足世界杯造势而进行的一场友谊赛。同时,在新任主教练没有确定之前还将继续由王海鸣带领球队。不过,因此他也明确地表示了对洋教练的期待和支持。前瑞典队主帅多曼斯基成为了女足新帅的最大热门。

  王海鸣:

  洋帅接手还来得及

  出人意料的是,尽管女足这次惨败,但是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还是面带微笑地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他否认了自己曾经提到过辞职的消息,表示这都是外界的猜测。当有记者问道如果中国女足将来真的是洋帅执教的话,王海鸣是选择离开还是继续留在队中辅佐洋帅呢?“如果足协这样安排的话,我肯定乐于这样去做,当助理教练去帮助主教练,我和教练组都会毫无保留地支持主教练的工作”。而对于现在换帅对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和奥运会是否还来得及的问题,王海鸣认为时间不是问题,“来得及,我们和男足不太一样,现在有一个新的外籍主教练来的话,时间还很充裕。”

  寻新帅:

  “瑞典女魔头”成热门

  在女足抵京的同时,中国足协寻帅的进程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在德国“铁娘子”蒂娜婉拒了中国足协的邀请后,前瑞典女足国家队前任主帅、有“瑞典女魔头”之称的多曼斯基已成为

中国女足选帅的最大热门。

  在阿尔加夫,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密会了蒂娜。不料蒂娜“因家庭原因,不可能到中国担任主教练”。不过,在了解到中国女足迫切需要一名外籍主教练后,蒂娜重点推举了多曼斯基。而依照谢亚龙的选帅立场,“有女足执教经验、来自欧洲、成绩不错”,多曼斯基悉数符合。在女足领队李飞宇向谢亚龙汇报了多曼斯基的情况后,足协已开始与瑞典人进行联系。在中国女足飞抵北京后,中国足协将加速与多曼斯基的洽谈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