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执教女足抛重磅炸弹 孙雯暂不出山排除挂帅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7:18  扬子晚报

  

有意执教女足抛重磅炸弹孙雯暂不出山排除挂帅可能

  孙雯害怕落入网中央。

  昨天18:00,央视体育新闻中爆出,老女足球员孙雯有意执教中国女足。这条新闻无疑一个重磅炸弹,让目前混乱不堪的中国女足变得更加不平静。这条新闻播出后,记者立刻电话采访了孙雯,向她求证这条消息的真伪。孙雯告诉记者,央视播出的消息是在假设(中国足协聘请自己)的前提下,但在目前的情况下,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

  央视的提问是假设性的

  对于记者的采访,孙雯表现得并不意外:“我必须向你澄清一个事实,央视记者在采访我的时候,只是提出了这样一个假设性的问题,在这个前提下,我才表示,如果给予足够的空间,我会考虑执教女足。但这一切现在都是不可能的,足协不可能,我也不可能。而且我说这话也是每一个教练的心声,只有拥有足够的空间,大家的才华才能施展。”

  教练证都没有怎么当主帅

  记者又向孙雯追问了一句,目前是否收到了足协的信息或是邀请,孙雯表示:“目前,没有收到足协任何有关于这方面的消息。而且即使足协有这样的想法,自己也觉得不是很现实,我连教练员证书都没有,怎么能一下就当起国家队的主教练呢,比我资格老经验丰富的教练还有很多。”

  目前的人生轨迹是读书

  暂时不会出山,那现在到底在做些什么呢?孙雯向记者表示,其实自己现在非常忙:“每个人都有一个人生目标,而我的人生轨迹中,现阶段应该是读书以及适应上海市足协新的工作。我马上要去上海复旦大学读新闻广告专业,学习的压力很大。而且刚刚到了上海市足协任职,再加上女足

世界杯在上海会有很多重要的赛事和活动,我必须在这方面多花时间,从另一个侧面为女足世界杯出力,所以目前的我根本无暇去考虑当教练的事。”

  时机成熟不排除出山可能

  虽然在目前一阶段,大家无法看到孙雯执掌女足国家队的身影,但孙雯并没有把话说死,或许在将来某一阶段,孙雯会重新出山。他说:“我只能说将来的变化我们谁也说不准,也许五年、八年、十年以后会有这个可能,只有时机成熟,这些才能变成可能。”

  女足不该频繁换帅

  记者的话题接着聊到女足无帅的状态,对于这个情况,孙雯显得很痛心:“频繁换帅本来就是一件极不正常的事,何况到了备战世界杯大赛这节骨眼上。群龙无首,带来的只有队伍的混乱和军心的涣散。该发生的已经发生了,只能亡羊补牢,望尽早决策,尽快确立主教练一职。 ”

  女足教练应该是心理大师

  那么在孙雯心目中,现在的女足应该聘请一个什么样的教练呢?“我没有具体的人选,觉得中国教练也好,外国教练也好,主要是看谁的附加值高。所谓的附加值,一个是大赛的经验,一个是能否找到更好的体能教练,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能够对球员的心理状况有很好的调节。”孙雯说道。

  球队的责任和分工应明确

  队委会制度,以及领队在队中的越权也是造成女足目前混乱的重要因素。对此,孙雯的态度很强硬:“足球博士也好,世界冠军也好,安排你在领队的位置上,你的责任和分工已经明确,就是为球队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氛围,为球员排忧解难,做事务性的工作,配合教练,摸清球员的心理状况,为球员的训练和比赛水平的发挥提供有力的保证。如果,你对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有建议的话,可以私下里商量或探讨。大家都知道,现代管理制度的有效性,来自于分工的越来越细,来自于责权的明确。” 本报记者 张 昊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