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扎手主帅难当 王海鸣分析惨败冰岛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2: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输得很惨,但回国后的女足将帅似乎并不难过。

  3月16日中午,中国女足一行从阿尔加夫杯归来飞抵北京,球队就地解散,本月27日将再次集结备战为2007年女足世界杯造势而进行的一场友谊赛,在新任主教练没有确定之前,还将继续由王海鸣带领球队。而两位焦点人物杨一民、李飞宇却未出现在大家面前。尽管女足这次输得比较惨,但是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还是面带微笑地出现在大家面前。

  4战皆负进2球失9球的糟糕战绩让

中国女足的技战术能力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对此,王海鸣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其实我们在过程上的差距越来越小,特别是在与美国和瑞典这样的世界强队交锋中,我们在禁区前沿的攻防上一点都不逊于对手,但是却始终不能变成胜势,这就说明我们门前得分的问题始终未能解决。通过这次比赛,破门乏术的问题暴露得非常明显,假如我们能多进一球的话,名次就很可能前进一大步,另外,我们还有一个进球被裁判吹掉。我为什么在溃败之后还说看到希望呢?其实就是我们的过程做得很不错,所以中国女足并没有输掉希望。”

  而对于外界有关中国女足军心涣散的说法,王海鸣予以坚决否认:“球员的斗志其实没有问题。前三场比赛她们表现都很好,不过输给芬兰之后队员们信心受到了影响,因为现在世界女足球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输给从未输过的芬兰队难免让球员的信心受到严重打击,这才导致最后一战大比分输给冰岛。”


小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