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一民李飞宇联袂"失踪" 王海鸣王坦言并未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1:37  新京报

  女足昨日回京,面对记者,教练、球员强作欢颜

  

杨一民李飞宇联袂"失踪"王海鸣王坦言并未辞职

  王海鸣(左二)和李洁(左三)笑容的背后,是阿杯的惨败,是女足连续3个月来的内乱。本报记者吴江摄

  本报讯(记者赵宇)惨败阿尔加夫杯,

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很难受,面对记者,她们的笑容显得很勉强。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领队李飞宇昨天在机场玩儿起了“失踪”。

  为了迎接女足,昨天下午首都机场共来了30多名记者,足协也派来了08办公室主任郭辉和新闻负责人董华。

  “大家辛苦了,谢谢你们!”从机场关口走出的王海鸣,脸上虽然写满了笑容,但他的笑容有点勉强。韩端表示,阿尔加夫杯不是

世界杯,这样的失败并不会给她们备战世界杯带来影响。

  队员和教练一个个走出海关,但却惟独不见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领队李飞宇。“刚才我还看见了呢,但现在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王海鸣说。

  又等了半个多小时,记者们依然不见杨一民和李飞宇的踪影。据了解,杨一民和李飞宇早从另外一个出口提前离开。

  今天上午,女足教练组将在足协对此次阿尔加夫杯进行总结,总结会时间为半天。

  在昨天国际足联排出的世界女足最新排名上,中国女足已经退出前十,列第11位。

  夫妻档

  丈夫

  王海鸣没辞,只想做助理

  本报讯(记者赵宇)“这次只是阿杯,不是世界杯,我们应该面带微笑。”王海鸣说,“应该说,我们对07世界杯和08奥运会还是很有信心的。”此前有消息说,王海鸣曾表示要辞职,对此,他说:“说我想辞职,不太真实。最近我一直履行着主教练的职责,也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真正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但至少现在,我认为还不是时候。”目前,足协正在积极联系外籍主教练,对此,王海鸣也表示赞同,他说:“聘请外籍主教练是条不错的道路,虽然距离世界杯不远了,但我觉得从时间上来讲还是来得及的。”

  妻子

  王妻鸣不平:他没有权力

  本报讯(记者赵宇)“我觉得王海鸣的能力肯定没问题,之所以球队战绩糟糕,主要是因为他没有权力!”在机场前来迎接丈夫的王海鸣妻子说,“技战术打法和用人都不完全由他来决定,怎么能让他打好比赛?”“海鸣带北京队的时候取得了不少冠军,因为什么?

  因为那个时候在北京队他说了算,他那个时候从来不把队员关在屋子里,经常让队员们出去放松放松。但现在他说了不算了……”王妻接着说:“我觉得这就是一个体制问题,成绩不好他不应担主要责任。”

  上下级

  上级

  足协选新帅,锁定洋教头

  本报讯(记者赵宇)目前,足协已和多名外籍主教练进行了联系,选择洋帅执教中国女足已板上钉钉。

  足协先和前德国女足主教练蒂娜进行了接触,但对方已经明确表示不愿意接手。一些经纪人还将外籍教练的资料交给了中国足协。

  据了解,足协的主帅人选就包括曾带领挪威取得世界杯冠军的皮勒鲁德、前瑞典国家队主帅多曼斯基、以及前法国队主帅伊丽莎白。

  3月27日,女足将展开第二阶段的训练。“我们希望到下期集训的时候,最起码能确定候选人。”李飞宇说。

  下级

  杜伊说女足:内部有问题

  本报讯(实习生田颖)昨天上午10时,杜伊从塞尔维亚经莫斯科转机回京,而记者们此次的问题全部围绕他对女足的看法。

  杜伊并没有回避这个本不该他回答的问题:“女足内部确实出了些问题,具体的,我就不太了解了。听说要换帅,但再重新选择一个教练的话,他来适应并熟悉这支球队,挑选出他想要的队员至少需要两个月,而备战世界杯的话至少要6个月。离女足开幕式还有138天,留给他们的时间太少了。

  杜伊同时还表示,女足的问题,女足自己解决,外界不该过多干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