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排名降至历史最低点 世界杯种子签位悉数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新排名最终确定,在连番遭遇惨败之后,中国女足已经达到冰点,排名下降也可以预期,但下降幅度如此之大,竟然历史上首次跌出前10,这一点还是令人想象不到。

  国际足联从2003年6月开始对女足队伍实行排名制度,并且遵守每三个月公布一次的原则,尽管当时中国女足实力已经有所下降,但一直保持在前10之内,此次遭遇6连败之后终于未能维持住最后的尊严,这也使得中国队成为历史上实力最差的东道主种子队。

  女足

世界杯的历史并不是很长,1991年在中国举行首届世界杯,1995年在瑞典,1999年和2003年均在美国,而2007年是在中国。此前四届世界杯比赛中,当时的东道主在世界上都是最顶级队伍,成为种子队也是理所应该当。但此次做为东道主的中国队竟然仅仅排在世界第11位,这在女足世界杯史上也创造了新的纪录,FIFA对此也只能感觉惊讶。

  即使是在亚洲,

中国女足也早已经失去了王者风范,而进步飞快的
日本队
则历史上首次在国际足联排名超越了中国,排在第10位,中国队的克星朝鲜队更是高居世界第5位,也代表了亚洲的最高水平,而中国队目前最多只能算是亚洲二流队伍。

  女足世界杯将在4月22日正式抽签,因此本次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也将做为最后的种子队参考依据,实力相若的两支北欧队伍,挪威最终凭借微弱优势压倒瑞典成为世界排名第三的队伍,而美国凭借阿尔加夫杯的优秀战绩压倒德国上升到世界首位,最终被确定的四支种子队是美国、德国、挪威和中国,当然,同前三支世界顶级队伍相比,中国队实力相差太多。

  在阿尔加夫杯赛结束之后,女足世界杯比赛之前已经没有太重要的赛事,各国也已经正式进入世界杯备战时段。目前的16支队伍中,除了日本和墨西哥还有一场附加赛之外,其他15支队伍已经确定,德国已经被确定为A组种子队,美国和挪威将分别是B组和C组的种子队,中国则是D组种子队。

  在实力连番下降之后,中国队在世界杯上遭遇的挑战也更大,尽管是种子队,但实力才是硬道理,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情况看,打二档或三档的队伍都比较困难。目前已经晋级的队伍中,除了几支种子队之外,瑞典、朝鲜、丹麦、巴西、加拿大的排名都早于中国队,除同洲的朝鲜之外,其他队伍都有可能做为二档和三档的队伍与做为种子队的中国分在一组。

  以中国女足目前的实力情况来看,与最有可能分到二档的瑞典、丹麦和巴西等队伍相遇只能是远远处于下风,而同最有可能成为三档队伍的加拿大、英格兰等队伍相比也没有太大优势,在只有胜两场比赛才能小组出线的情况下,目前最需要考虑的问题应该是如何尽量保证小组出线才最现实。

  即使中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艰难地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面对的对手也将是C组的第一名,有可能是美国或挪威,这种情况下进入四强更加艰难。而即使胜出进半决赛,对手也将是B组第二和A组第一的胜者,最有可能是德国,可以说是重重艰险。

  目前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可以说是问题太多,排名连番大幅下降,主教练难以确定,队伍士气大受影响,而且由于公关不利,竟然在本土世界杯赛上被分到D组,由于赛程不佳,在半决赛之前还要少休息一天时间,目前在小组出线都要奋力拼搏,再要想历史突破也只能是幻想了。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