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表女足心声:盼新主帅早日到位 世界杯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中午,中国女足一行从阿尔加夫杯归来飞抵北京,球队就地解散,本月27日将再次集结备战为07年女足世界杯造势而进行的一场友谊赛,在新任主教练没有确定之前还将继续由王海鸣带领球队。而两位焦点人物杨一民、李飞宇却未出现在大家面前。而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则是面带微笑出现在大家面前。而中国队主力前锋韩端对本次的失利表示比较难受,但她从中学到了此前参加阿杯来没经历过与学到过的东西,现在女足队员最大的心愿就是盼着主教练能早一点定下来。

  在回忆本次阿尔加夫杯的惨败经历时,韩端表示:输了阿尔加夫杯给了我很多的经历和收获,怎么说呢?因为这也是我参加这么多年阿尔加夫杯比赛以来第一次输得这么惨,心理还是挺难受的,但是从中也有很多的收获,因为比赛也没有转播,可能单单从结果来看是很难以接受的,包括我们自己也很难接受。但是从过程来看,我们的球队还是有一定的提高,因为从整个过程,无论是与美国还是与瑞典这些强队去比赛的时候,我们并不是说处于很被动的情况,我们能够与对手去抗衡,并且能够有进球,在进攻上也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威胁。这是一个表现比较好的地方。但是这次也让我经历了很多次阿尔加夫杯比赛没有经历过的地方。连续两场比赛的点球,先失球,以及最后一场1:4,让我经历了很多没有经历过的东西。

  而在谈到打冰岛队最后自己伤心落泪时,韩端表示:我是中场被换下来的,所以自己在看了队友们在拼搏的时候,心理也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反正就是觉得心理特别不舒服。

  尽管这次一场未胜,创了

中国女足战阿尔加夫杯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但韩端对
世界杯
的冲金梦想仍在:我觉得应该不会产生什么动摇,因为这次的比赛,中国女足已经走到了最低谷,因为我相信,到了最低谷会有一个反弹,因为现在是一个年轻队员犯下的错误,是可以原谅的,但是作为我们现在来讲我们不能去屈服,我们必须去斗志,我想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会不会有好的成绩,但是我们现在没有丧失这种信心,我觉得队员们大家还是很团结,我们回来之后会调整几天,从信心方面都会调整,会很好地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在谈及中国女足将请外籍主教练的问题时,韩端称:不管哪个教练上任我们都有信心去打这次世界杯的,我相信会有好的表现,会有好的成绩。对于主教练究竟由谁来当,这不是我们思考的问题。

  但她明确表示,现在世界杯备战紧张,在这个时候不宜过多培养年轻队员,现在不是培养年轻队员的时机,应该还是以有经验的老队员为主。

  但她同时认为更换主教练现定会给球队带来一定的影响,韩端直言: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影响,因为打法是一致的,但是总是在变换打法,所以说有的时候说练了进攻没有防守,练了防守没有进攻,会有这样的问题存在。既然这次我们没有要成绩,就是要打出我们的风格,我们做到了,然后就看怎么去坚持这种打法,能够固定下来可能会好一些。

  同时她也说道,目前队员们对球队没有主教练的状况也比较着急,大家都非常希望主教练能尽量早的确定下来。

  而亚洲杯夺冠了,现在阿尔加夫杯如此差,在谈到心理落差问题时,韩端表示:现在幸好是阿尔加夫杯的失利,而不是世界杯的失利,所以还好一点。

  最后她也透露了为何打冰岛队最后会连续丢球的原因,韩端解释道:打冰岛队的时候大家都很辛苦,大家肯定还是想赢的,因为我们连输了三场了,而且冰岛队实力相对来说比较弱,但是最后打着打着就缺乏激情了,最后就输掉了比赛。

  尽管球队这次输得如此惨,但对球队主教练人选问题大家都没有过多考虑,更不存在外界传言的队员们盼望马指导回归的问题,她只是表示女足每个人踢球都很单纯。(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