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帅自荐执教女足:给我足够空间能完成四强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1:25  北京晨报

  美国大联盟主教练表示可以完成世界杯四强目标

  海鸣请辞 建议换洋帅

  谢克·博科夫斯基,美国女足大联盟印第安纳俱乐部主帅,曾率领球队夺得2005年联赛、杯赛双冠王,并带队保持了三个赛季的不败战绩。在中国女足跌入历史最低谷,中国足协发出全球选帅征集令后,远在大洋彼岸的谢克通过本报记者,辗转与中国足协取得了联系,他表示,自己愿意担任中国女足主帅一职。

  是什么让这个波兰人在中国女足面临危机时刻挺身而出,对于现今这支中国女足他有怎样的看法,面对中国足协此前世界杯保四进二的目标他又是否有信心完成任务,对于记者的质疑,坦率的谢克一一给出了答案。

  疑问一:为何愿意接手女足

  这是巨大的机会和挑战

  记者(以下简称“记”):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中仅获第10名,代理主帅王海鸣也表示要辞职,您为什么愿意在此时接手中国女足?

  谢克(以下简称“谢”):首先,中国女足有非常好的传统,她们的历史成绩足以令人肃然起敬;其次,中国虽然在阿尔加夫杯上战绩糟糕,但队中有个人能力非常优秀的球员,她们的未来有无限潜力;还有,

世界杯和奥运会都即将在中国举行,中国足协全球选帅,这对每一个教练来说是巨大的机会和挑战。

  记:您是从何时开始接触中国女足的,对中国女足有怎样的印象和看法?

  谢:我很早就开始关注中国女足,因为她们曾经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中国老女足的很多比赛我都反复研究过。两年前孙雯来美国时,我们还有过非常坦率的交流,那时我希望她能留在我的球队里,遗憾的是最终孙雯选择退役。虽然没能合作,但我始终认为中国队员有着非常好的技术条件,她们的意识也很出色。

  记:对现在这支女足队伍,您依然有这样的看法吗?

  谢:我到俄罗斯观看了此前的女足

世青赛,中国球员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是马晓旭和守门员。虽然我说不出所有队员的名字,但中国队至少有4名队员拥有世界级的技术和能力。至于这支国家队,我认为队中也有一些技术很好的球员,她们的未来有着巨大潜力。

  疑问二:四强目标能否完成

  给我足够空间就没问题

  记:那中国队的问题出在哪里?如果真如您所说她们技术突出,为何如今成绩如此糟糕?

  谢:虽然中国球员个人技术没有问题,但是,她们缺乏团队作战的意识。足球是集体项目,单纯的技术优势不能转化为胜利果实。其次,中国球员通常不能在比赛中百分之百集中精力,现代足球要求每1分钟都高度投入,任何时候的分神都可能导致比赛失利。第三,中国球员没有显露出必胜的战斗精神和强烈的比赛愿望,这不仅不利于比赛结果,还是对球队精神面貌的重大打击。另外,长时间没有稳定的打法不仅不利于球队成熟,更不利于球员的心理状态。我想是这些因素最终导致中国队的失利。

  记:您是否已经找到了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面对中国足协世界杯必须进四强的任务,您觉得自己是否有能力带队实现这一目标?

  谢:首先,我要让球员明白自己所处的位置。虽然中国队已经不是世界顶级球队,但她们仍有世界前十的水平。其次,我希望可以通过训练贯彻我的思想,球员应该体验到训练场上每1分钟都对比赛意义重大,她们需要了解作为一个整体,每一个队员都对球队负有责任。此外,我希望对球员进行有效的心理指导,队员应该通过比赛不断积累自信,她们需要的是坚定的支持与鼓励。我认为只要我有足够的空间去实现我的想法,完成中国足协的目标不成问题。

  晨报记者

  

洋帅自荐执教女足:给我足够空间能完成四强目标

  王海鸣(右):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设计台词)

  

洋帅自荐执教女足:给我足够空间能完成四强目标

  毕妍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陈海通/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