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半场崩盘冰岛连进四球 娄晓旭破门难挽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5: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阿尔加夫杯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足迎战冰岛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9名。这场比赛也成了中国女足的尊严之战。然而昔日的铿锵玫瑰在本场比赛中毫无斗志,下半场几近崩溃,让实力并不占优的冰岛队连进4球,娄晓旭在补时阶段打进1球,1∶4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上半场中国女足表现不错,把握了场上主动,并创造了15次射门机会,韩端和曲飞飞差点破门,而实力较弱的冰岛队仅有两次射门机会。然而下半场由于中国女足对阵型进行大幅度调整,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人。下半场开场后,中国女足由刘卅换下韩端,娄晓旭换下张颖;随后李洁上场,浦玮位置前移,张娜下场,同时毕妍移至前腰位置。但换人后场面完全失控,中国队后防线出现严重失误,冰岛队开始打出漂亮配合,第53分钟,冰岛队率先打破僵局,1∶0领先。随后中国女足继续换人,张彤换下毕妍,郭跃换下曲飞飞,可3分钟后冰岛队利用角球破门,以2∶0领先。连失两球的中国女足乱了阵脚,被对方再次找到机会,很快冰岛队一记远射得手以3∶0领先。之后双方陷入短暂的僵局,第84分钟,中国队门将张艳茹扑球脱手,目送皮球滚进网窝。比赛接近尾声时,娄晓旭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中国女足是见过世面的球队,在奥运会、
世界杯
上都拿过亚军,也曾有过0∶8惨败,对于这样一支见多识广的球队,1∶4输一场比赛不算什么,即使是连输五场之后再输一个1∶4也没啥。但是得看输给谁,得看输球的过程,如果在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的情况下以如此比分输球、以放弃抵抗的过程输球,谁都清楚,失利之后必然到来的就是一场
地震

  (新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