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不敌芬兰遭遇三连败 创征战阿杯历史最差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8:38  深圳晚报

      “我现在还是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他们要真让我下课,我肯定要向足协要个说法,让我下课的理由是什么?”

      ——马良行说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

      张艳茹/翁新芝、李洁、浦玮、刘亚莉/张颖、张娜、毕妍、李东娜/韩端、刘卅

      第45分钟,曲飞飞替下刘亚莉,张彤替下张颖

      第72分钟,宋冠男换下李洁

      本报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晨4时,在葡萄牙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

中国女足0比2不敌芬兰,小组垫底,滑落到参加阿尔加夫杯以来的最差战绩。比赛中李冬娜被罚出场。

      这是中国女足本次欧洲拉练遭遇的“六连败”。

      前20分钟,中国女足控制了场上局势,接连创造了三次定位球和两次较有威胁的射门。第23分钟风云突变,芬兰队高球吊到

中国队禁区,李冬娜手球犯规,主裁判不仅出示红牌将李冬娜罚下场,还判给芬兰队一个点球。芬兰队长一蹴而就,1比0。主教练王海鸣无奈变阵,将张颖调至右路,改打432阵型。

      一球落后且少一人应战的中国女足越发被动。第31分钟,中国队解围失误,门将张艳茹和中卫李洁判断有误,被对方19号断球并轻松推射空门得分。中国队0比2落后。第40分钟,芬兰队员的传中打在李洁胳膊上,幸亏主裁判手下留情,没有再判中国队点球。

      下半场开始后,王海鸣走马换将。用曲飞飞替下刘亚莉,张彤替下张颖,并改变打法孤注一掷,将翁新芝调至左后卫,曲飞飞打右前卫。尽管少一人应战,但中国队在攻势上有所起色,皮球也基本上控制在中国队脚下,但是却没有像样的射门。第70分钟,芬兰10号队员在前场从张彤脚下断球,转身远射险些破门。第80分钟,王坤接队友传球,禁区内头球冲顶,击中横梁,这也是中国女足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小曦)

      中国女足·历史战绩

      阿尔加夫杯1994年创办中国女足1996年参赛:

      1996、2000、2001年季军

      1997、2003年亚军

      1998年第五名

      1999年冠军

      2002年冠军

      2004年第六名

      2005年第七名

      2006年第六名

      (中国女足帅位从2004年开始剧烈震荡,连续3届排名在前6名以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