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阿杯遭连败敲定警钟 铿锵玫瑰时代早已成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8:28  深圳晚报

      非常时期,需有非常手段,否则,惟一的结局就是自食其果。

      显然,中国女足已经到了非常时期:阿尔加夫杯三战尽墨,坠落到该赛事历史最低潮。若无非常手段以救燃眉之急,就必然会在9月份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自食恶果。

      有女足主力认为,不管阿杯如何,到世界杯上铁定会有焕然一新的格局。此言大谬:一、现在的女足已远非过去的“铿锵玫瑰”,实力超群而千般变化可以自我掌握;二、运动自身规律决定了一种承接的因果关系——幸福不是毛毛雨,它不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现在土崩瓦解,一眨眼就想高楼耸立,可能吗?

      何为非常手段?第一要著是定帅。三军不可一日无帅,此为

中国女足飘摇之根源。罢贬了马良行,放走了克劳琛,偏偏王海鸣又是扶不起的阿斗,中国足球算盘落空。

      再请外教,不是良策,因为时不我待。别说中国足协没有目标漫天撒网,就是有了方向,薪金谈判和洋帅磨合又岂是一日之功所能完毕。重树主帅的上策应是,谁能在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就把谁请来,而不管这个人是谁。面对非常时期,中国足协绝对不能死要面子,而让女足在

世界杯上活活受罪。

      一头雾水,这是王海鸣对阿杯之后女足动向的回答。多么可怕的字眼,它将中国女足直接拨拉到了迷途羔羊的处境,而霍霍的磨刀声已在耳边响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