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选帅马良行仍待命 球队七场不胜什么是最大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足又输了,这次输给的不是实力强大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队,也不是身体占有明显优势的瑞典队,而是让所有人都觉得不入流的芬兰队。

  如果说赛前女足队员们还报有战胜芬兰,而后过招德国队的计划的话,当与芬兰队的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时,却让姑娘们的计划完全变成了幻想。李东娜禁区内的手球不但让芬兰队获得一个点球,自己也得到了红牌。这对于本部怎么强大的中国女足来说是致命的,主教练王海鸣这场比赛在中场用了大部分的新人,而李东娜正是本次阿尔加夫杯王海鸣的最大发现。

  在之前的拉练中,

中国队先后输给了法国队与瑞典的一支俱乐部队,随后又在阿尔加夫杯上惜败于美国与瑞典队,算上之前的四国赛,
中国女足
已经遭遇了六连败,甚至是连续七场不胜了。在这七场比赛中,只是由韩端在对阵美国队的时候打进一粒进球,这是在中国女足的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从种种细节看出,输给芬兰队并不是因为中国女足技不如人,问题却真正出在心理上。如果李东娜在禁区内的手球不足以说明她当时紧张的心情的话,被罚下场后在看台上默默流泪也是对女足队员们心里巨大压力的一种诠释。而对于芬兰队来说,并没有进拿到中国

世界杯的入场卷,在赛前毫无压力,参加本次阿尔加夫杯也是“陪太子读书”,虽然第一场比赛以0-3的比分输给了瑞典队,但而后的比赛却一场比一场打得出色。所以说中国女足输给她们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在前两场比赛结束后,主教练王海鸣还曾表示对过程满意,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但本场却成了结果与过程都不能让人满意的一场比赛。虽说中国队也不乏有好的机会,但破门乏术在比赛中显露无遗。过早的失分与人数上的劣势成为女足最难以逾越的一道屏障,心理问题又一次摆在了中国人眼前。

  “说实话,比赛的时候的确紧张,尤其是比分落后并且少一人的情况下,所以导致失误也很多。”以为主力队员私下里表示,“主要这场比赛我们太想拿下对手了,输了前面这么多比赛,已经不能再输了。”正是这种想赢怕输的心态,导致中国队在场上打得畏手畏脚。对于王海鸣来说,这无疑是最坏的结果,之前一直传言比赛后将会被扶正的他也只能在此“助理”。

  但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为女足选洋帅终于提上了日程,并已经开始着手选择了。但令人不解的是足协对于马良行仍“无动于衷”,并不公开解聘,也不要求归队。这样具有“中国特色”的足球体制不知还要延续多久。

  (曹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