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得茫然无措女足无力回 玫瑰从凋零变成彻底枯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5:00  新民晚报

  

输得茫然无措女足无力回玫瑰从凋零变成彻底枯萎

  阿尔加夫的夜晚,凉风习习。北京时间今晨,中国女足姑娘的心情,在凉风中跌到了谷底。面对无名的北欧球队芬兰,中国队遭遇组队历史上最重大的打击之一,以0比2完败。三连败,阿尔加夫杯征战史上最糟糕的战绩,让中国女足从凋零变成彻底枯萎。

  习惯慢热埋祸根

  在

中国队预先的判断中,芬兰队是无可争议的本组最弱球队。尤其在接连输给美国和瑞典之后,芬兰队自然成了中国姑娘急于正名的最佳对手。今晨中国队开场颇为顺利,面对技术粗糙的芬兰队,中国队优势明显。但开场慢热的老毛病,让中国队始终无法发动有威胁的进攻,一次次失误,逐渐回收阵型,不知不觉中芬兰队已经将劣势挽回。

  第16分钟,芬兰队才终于有了第一脚射门。主帅卡尔德大手一挥,示意芬兰队全线压上。中国队三板斧显然已经失去了威慑力,人高马大的芬兰人开始娴熟地运用身体和力量优势反击。场边,王海鸣仍然稳坐钓鱼台,中国队的慢热已经成为习惯。在看台上的两名中国队工作人员更是开起了玩笑,“让芬兰队员先开心开心,过会再收拾她们。”

  致命失误成炸弹

  危险,在不知不觉中酝酿,但中国队依然毫无知觉。第23分钟,芬兰人不知疲倦的拼抢,终于为她们换来一个宝贵的角球机会。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轻松越过中国队防线,年轻的李冬娜站在门线上,面对速度奇快的皮球显然已经不知所措,情急之下用手将球挡了出来。很难说,这是一个主观失误,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或许只是缺少经验下的必然反应。

  红牌!亚洲杯上曾经将朝鲜人的进球吹掉的

意大利女裁判安娜毫不犹豫,年轻的李冬娜欲哭无泪,满脸痛苦状,在队友的劝说下低着头离开。芬兰队10号凯萨的点球角度刁钻,让素以扑点球著称的张艳茹也无可奈何。1比0,芬兰人给了慢热的
中国女足
致命一击。优势瞬间化为劣势,王海鸣坐不住了,大声提醒球员振作精神。客观说,今晨中国女足精神状态确实一般,技战术配合较前两场逊色不少。

  阵脚打乱再受创

  0比1,加上10人应战,中国女足自信心显然受到很大影响。虽然丢球后全体队员依然抱在一起,但喊叫声气势已然不足。场上,中国队的进攻杂乱无章,反观芬兰人,简单粗暴的打法颇为有效。第31分钟,悲剧再次上演。芬兰队一记后场长传,慌乱的中国队防线未能截下,速度奇快的芬兰队9号前锋闪电般插上,面对弃门而出的张艳茹,一记难看但却实用的闷踢,皮球居然越过高大的张艳茹,空门,芬兰人轻松一推,2比0。

  半场不到就以0比2落后,这样的场面对于中国队教练组来说估计做梦也没想到。王海鸣回坐到位子上,沉默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突然站起大声吼道,“李洁,稳住!”看台上的杨一民脸色铁青,狠狠甩了甩手:“踢的什么球!”之后10多分钟的比赛,中国队已经无心恋战。中场哨响,杨一民翻过栏杆,直接走到场内。李飞宇神情紧张地对王海鸣说道,“要变阵了,下半场是不是撤下一个后卫?”王海鸣点点头,此刻压上进攻已经是唯一的选择。

  拼尽全力已枉然

  下半场一开场,王海鸣接连换上曲飞飞、张彤,全力进攻。但芬兰人气势正盛,加上人数占优,中国队始终无法制造绝杀机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场边王海鸣的表情也越发沉重。攻击乏力原本就是中国队的软肋,身处绝境之下,场上身穿红色战袍的中国球员跑动进攻更显凌乱。韩端、王坤先后错过两次射门机会,中国队最终只得吞下两球落败苦果。

  终场哨响,巨大的失望和无奈写在中国队队员脸上。王海鸣呆呆站立场边,愣了半晌后才想起上前和芬兰队主帅握手。中国队队员没有在场边停留,一个个默默走回休息室。休息室门关上,里面依稀传来哭泣声。王海鸣沙哑的声音传来,“大家振作精神,一次失败没什么。争取下次再赢回来。”原本鼓舞士气的话语,此刻已经显得苍白。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两球落后,中国女足无力回天本版图片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