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鸣中芬之战下达必杀令 直言要过程更要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7:24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刘峰阿尔加夫报道 阿尔加夫杯首战1比2负美国,次役0比1再负瑞典。两场惜败虽然让教练组看到了过程,但是没有看到理想的结果。小组赛最后一场同芬兰的比赛,逼上悬崖的王海鸣下达了“必杀令”。在10日晚上当地华侨安排的烤肉宴上,王海鸣自信地说,“放心吧,这场比赛不仅让你们看到过程,还会看到结果。”

  10日全队活动基本上以放松为主,下午全队应当地华侨协会邀请,出席了葡萄牙风味的烤肉宴。在和华侨谈到一天前和瑞典队的比赛时,教练组都非常遗憾,不过王海鸣对第三场比赛的胜利颇有信心,“继续来为我们加油,和芬兰队的比赛肯定不会让你们失望。”芬兰队是公认的小组弱旅,前两场先后以0比3和0比1输给了瑞典和美国,如果中国队再无法战胜芬兰的话,很有可能落到争第七名、第八名的尴尬地位。11日上午用完早餐后,王海鸣早早回到了房间观看芬兰队录像,对芬兰队有了全面的了解,“实力肯定是不如美国和德国,没有脚下技术,典型的长传冲吊战术,打法比较简单,而且芬兰队中并没有比较突出的球员。”

  虽然战胜对手的信心很足,但是

中国队两场比赛仅入一球的事实也暴露出了进攻不力的问题,对此王海鸣解释说,“现在球队还没开始练前场进攻,这是下一步的问题。”王代理也有难言之隐,从四国赛开始带队,到春节时加练了四天,总共才训练了半个月时间,而且这段时间球队的训练一直集中在后场进攻,中前场几乎没有练过,“总得给我时间啊,现在只练了后场,还没有练到前场,球队的得分手段和得分能力都不强,这是事实,但在下一阶段,这个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11日,球队上下午各进行了一次训练,重点是强化射门和进攻,希望能在和芬兰队的比赛上战胜或大胜对手,但是射门的成功率并不高。

  芬兰队和中国队一同下榻在Alfamar酒店。张海涛时期,

中国女足曾在阿尔加夫杯第二场比赛中,4比0击败对手,韩端上演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此外,在去年的女足
世青赛
上,中国队在揭幕战中2比1击败对手,现在的这支芬兰队,很多球员都来自那支队伍。

  芬兰队主教练卡德谦虚地向记者表示:“芬兰的女足运动才刚刚起步,之前球队还没有集训过,这次阿尔加夫杯仅仅只是热身。”卡德认为中国队是一支强队,“中国有很好的女足传统,虽然这几年成绩不好,但我认为中国队仍然是一支强队,我不认为我们可以战胜中国队。”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