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有能力在于奥默打上主力 世界杯要拿金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40  新浪体育
马晓旭:有能力在于奥默打上主力世界杯要拿金靴
(马晓旭憧憬瑞超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14点10分,中国女足队员马晓旭乘座CA911航班飞赴瑞典斯德哥尔摩,到于奥默报到,正式开始其留洋生涯。马晓旭在临行前对自己在于奥默的前景非常有信心,相信自己在那边打上主力不成问题,也不怕跟球队的世界级球星竞争。同时她透露在那边的工资是每月1500美元。

  马晓旭是在13点左右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刚一到机场就被在机场守候多时的媒体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由于时间比较紧在匆匆接受完采访后,马晓旭在13点20分左右开始办理登机前的一些出境手续。在到达斯德哥尔摩后于奥默俱乐部将派工作人员来接机,然后再转机前往俱乐部。

  马晓旭在采访中谈到,到了于奥默后将会有两三天的休息调整时间,然后就将跟着球队进行合练,由于瑞典的联赛将在4月1日开打,球队将在本月底赶往

土耳其进行拉练,这也是自己和球队磨合的最好机会,也更好地将自己的体能和状态调整好。由于离联赛开打时间不远,到时能否打上主力,还不好说,还要看自己在那边的训练备战情况才能定。

  <<<视频-新浪体育专访马晓旭 进军瑞超pk世界足球小姐

  <<<视频-马晓旭临别机场展壮志 语言才是最大问题

  最后马晓旭与广大新浪的网友们畅谈了她赴瑞典前的一些感想与留洋前景的展望,以及对中国女足的一些担忧:

  新浪体育:就要去瑞典了,心情如何?

  马晓旭:这次第一次去瑞典觉得非常激动,心理很高兴,但是也不高兴,高兴的是终于可以去高水平的联赛踢球了,不高兴的是,这次是我自己一个人过去,没有任何人陪我,到那边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边可能会觉得比较寂寞,比较孤独。

  新浪体育:我们知道瑞典球队于奥默队有好几个实力很强的球员,像世界小姐马塔就效力于她们队,去了以后自己会不会坐上主力位置?

  马晓旭:这需要尽自己全力去争取,但是我相信我自己有这个实力,因为我对自己很有自信,我不怕于马塔竞争。

  新浪体育:现在像他们球队有马塔等世界级球星,你过去之后你觉得会很快打上比赛吗,因为他们联赛4月1号就开始了?

  马晓旭:有准备,但是我觉得我去的两三天应该他会给我调整一下,恢复性训练,毕竟我在家里呆了那么长时间没有系统的训练,再加上飞机的旅途疲劳,我觉得会有两到三天的时间给我恢复。我觉得只要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应该没什么问题。我对我自己很有信心。

  新浪体育::这次要去瑞典之前有没有给自己定位一个目标?

  马晓旭:也没什么目标,反正已经融入到了他们的就对了,尽量打好比赛,帮助球队取得最好的成绩。

  新浪体育:瑞典也是咱们中国女足世界杯上的对手,是不是这次给中国女足先探探路?

  马晓旭:不是这么说,也有一点这样的原因,反正最重要的就是让我出去多学习学习,学习一些欧洲的一些好的东西带回来,也能让我们球队能够更快的提高。

  新浪体育:到了瑞典那边之后的情况请跟我们简单说说?

  马晓旭:过去之后我将住在一个瑞典的华人家里,我对他们家的情况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是一位厨师,那个人家里有两个女儿,大女儿跟我一般大,小女儿只有9岁。

  新浪体育:那这样的话,过去之后是不是就不会寂寞了?

  马晓旭:应该不会吧,我估计可能会跟他们玩不来,因为我的性格比较像男孩子,平时不太喜欢跟女孩在一起玩。

  新浪体育:你的合同今年8月1日到期,正好可以来得及回来打世界杯,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目标是什么?

  马晓旭:最主要的还是希望我们队能够打进前4,球队打的好才有我们个人的荣誉。当然我自己的梦想就是很想拿世界杯的金靴奖,也会很努力地朝着这个目标去做的。

  新浪体育:觉得自己现在目前的状态如何?

  马晓旭:因为最近一直没有很系统的训练,现在还不知道状况如何。到了那边之后如果在训练里边可以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的话,相信打上主力不会成问题。

  新浪体育:你对过了8月份的续约问题怎么看?

  马晓旭:尽可能的努力表现,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争取可以续约。

  随后马晓旭又对她在今年年初四国赛时的低迷状态进行了解释,她说道:四国赛的时候因为一些个人的原因导致状态比较低迷,可能情绪也不太好,所以在比赛中状态不是很好。这些天一直也在积极地进行恢复。作为一个运动员谁都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最主要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怎样去面对这个低谷时期,尽快调整好,尽快走出低谷。因为我是一个大赛型的球员,越是那种很激烈的比赛,我就能发挥得越好,我在平时训练是出不了那种状态的,所以说只看训练是看不出来什么问题的。

  新浪体育:你跟马指导的关系如何?

  马晓旭:当初我能打上亚洲杯也是因为马指导极力要带我去,而且我跟马指导的感情也非常不错,因为马指导是一个很有个性的教练所以这一点我特别欣赏他,我觉得做人就应该有自己的性格,因为我也是这种人,所以跟马指导比较像,所以脾气也比较投。

  新浪体育:对王海鸣代理主教练这个问题怎么看?

  马晓旭:作为球员不应该对教练员评论过多,应该说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作为球员就应该把每个教练自己特有的东西,这些优点都学过来。

  新浪体育:中国女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一个主教练,这个对球队是不是很有影响?

  马晓旭:这个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相信在短时间内应该会确定一个主教练,因为毕竟世界杯也很近了。

  新浪体育:你觉得中国女足存在的最大问题在哪?

  马晓旭:我作为一个队员没权力去说这些,但是我觉得现在可能跟其他对手来比的话,就是身体和力量方面的一些不足,其他技战术方面我觉得我没有这个权力去讲这个。

  新浪体育:阿尔加夫杯你看了吗?

  马晓旭:虽然比赛没有完全看,但是这几天一直都熬夜盯在电脑前面看着及时比分的播报,尤其是中国打瑞典的那场,打的非常好,一直盯了整整90分钟,结果没想到在最后那一瞬间,在补时快结束的时候,抬头一看,正好让对方进了一个球,这个球真的丢的很冤。明天凌晨咱们球队就要打芬兰了,我相信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能赢的。前两场比赛都输了觉得非常遗憾,现在女足这个状况很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一下球员的斗志,鼓舞一下球队的信心。我实在是太希望咱们队能赢一场球了。

  新浪体育:你知道你这次去欧洲踢球,尽管咱们中国女足之前也有队员出国踢球,但顶多也就去去大联盟,你现在是欧洲第一人,所以咱们国内很多球迷网友都关注着你,都希望你在那边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为中国女足争光。

  马晓旭:我一定会的,我到了欧洲不会丢中国人的脸的,我一定会给中国人长脸的。

  新浪体育:马上就要去瑞典踢球了,向关心与支持你的新浪网友说几句吧?

  马晓旭:我希望大家一直继续支持我,我也会在那边好好踢球,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最后马晓旭还透露等自己在那边安顿好之后,大概过半个月左右她妈妈就会去瑞典照顾她。(李青)

  马晓旭blog:今天飞瑞典向于奥默报到 不怕与世姐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