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对战老对手晚节不保 阿杯黑色1分钟阻碍四强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第二轮对瑞典队的比赛中“晚节不保”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面对有“北欧海盗”之称的瑞典队,中国女足近七年来从未在国际A级比赛赢过对手。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进行阿尔加夫杯小组赛第二场是中国女足改写历史的机会,但比赛第89分钟时防线的一次低级失误却让尴尬延续。1∶0的比分,也让中国女足连续第四次无缘阿尔加夫杯四强。

  中国女足全队赛前对国际排名世界第四位的瑞典女足表现出足够的重视,除了本场较量将关系到中国女足能否打进阿杯四强,更重要的是队中一些老队员希望此役可以改写一项不光彩的记录。中国女足上一次战胜瑞典队还要追溯到2000年,当时也是在阿尔加夫杯上,中国队1∶0战胜了瑞典队。

  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本场派出了与对阵美国队时一样的首发阵容,这是比较少有的现象。王海鸣的解释是:“上一场尽管不敌美国队,但首发队员的表现值得肯定。她们在美国人面前敢于拿球和拼抢,希望她们继续有出色的发挥。”中国女足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都与身材高大、技术突出的瑞典队旗鼓相当,不过她们也用不着感到欣慰,因为瑞典队并未尽遣主力出战,尽管这是在

世界杯之前的一次重要热身,但赛前永贝里、韦斯特伯格两名核心球员均因伤缺阵,中场大将莫斯特罗姆则是刚刚宣布退役。

  中国玫瑰差一点就改写了历史,第83分钟,小将张影在对方罚球区右前方将一记直接任意球打进对方大门。欧洲体育电视台在慢镜头回放中清晰显示皮球整体已经越过门线后又被瑞典球员踢了出来。几名中国球员举手示意已经进球,但边裁无动于衷,主裁判挥手示意继续比赛,

中国队进球无效。

  大难不死的瑞典队反过来在第89分钟时实现“绝杀”。当时,中国队替补上场的前锋郭月在自家罚球区右前方犯规,送给瑞典队一个直接任意球。对方中场球员弗·诺尔丁踢出的皮球越过门前争顶的双方球员,直接钻进球门右下角。

  中国队代理主教练王海鸣为球队最后时刻丢球感到遗憾。他说:“瑞典队下半时就这么一个机会,但却进球了,并且是在第89分钟,几乎没留给我们反击的时间。”

  中国队随后马上创造了一次机会,前锋韩端门前接队友传球后甩开对方防守球员单刀直奔球门,瑞典门将及时冲出封堵,将韩端射出的球扑住。

  王海鸣对裁判的错判感到懊恼。他说:“那个球其实进了,但裁判却没判,真是太遗憾了!”他还感叹说:“我们现在缺少一个一锤定音的杀手。”

  瑞典队主教练也认为他们赢得侥幸。他说:“上半时我们打得更好,但到了下半时,中国队的短传配合战术打得很成功,我们球员的节奏跟不上,因此遇到很多麻烦。”

  北京时间13日凌晨4时,中国女足最后一战对芬兰队的较量纯粹是荣誉之战。不过,如果再负于对手,中国女足将继2005年后再一次遭受不得不与C组球队争夺第七名的命运,而第七名的成绩则是中国女足参加该项赛事最差成绩。

  

女足对战老对手晚节不保阿杯黑色1分钟阻碍四强梦

  图:多数时间内中国女足控制了场上的局势。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