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战瑞典玫瑰们跃跃欲试 憋足劲争取复仇成功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特派记者徐东海)北京时间今晚23时,中国女足将在承办过欧锦赛的阿尔加夫市政球场迎战欧洲劲旅瑞典队。在不久前的一场热身赛上,中国队曾经0比2不敌瑞典一支俱乐部队,此番和正宗的瑞典国家队交手,姑娘们都憋了一股子劲,争取复仇成功。此外,本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相当关键,如果能够击败对手,晋级四强的目标很可能完成。

  瑞典队是世界女足的传统劲旅,曾经两次在阿尔加夫杯上夺冠,和中国队也算是老对手了。历史上中国女足和瑞典队交手十几次,胜多负少。不过,最近几年两队发展势头都有所减弱,在国际大赛上战绩一般。相比之下,瑞典队过去3年在阿杯上的战绩都要强于中国队,加上新人成长迅速,中国队今晚要想获胜难度不小。

  首轮比赛,瑞典队3比0大胜芬兰队,显示出不错的状态。对于这块硬骨头,代理主帅王海鸣昨天表示,

中国队有信心拿下对手。“第一场输给美国队,实际上我们已经没有退路,要想进四强必须战胜瑞典队和芬兰队。”从技战术角度来看,中国队并不怵瑞典队高举高打的传统打法,“打瑞典队我们要以快制高,争取把两个边路打活,用速度压制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瑞典队中有不少队员还参加了几天前对中国队的那场热身赛,这让韩端等几名主力球员跃跃欲试,“上次有点轻敌,结果被她们连进两个球,这次一定不能放过她们。”此外,马晓旭即将效力的于奥默俱乐部正好集中了几名瑞典国脚,韩端开玩笑说要用胜利送给马晓旭,“怎么着也要赢她们,要不然晓旭过去还不被她们看不起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