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一民有心栽培王海鸣无意高攀:还是助理教练适合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7年女足阿尔加夫杯开打,在小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毫无意外地输给老对手美国女足。但1比2的比分和与对方势均力敌的比赛场面,多少让人看到了中国女足的新年新气象。在现场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一改前几天的态度,充分肯定了女足的进步:“今天能把美国队踢成这样不容易,这说明这段时间的集训还是有效果的。”

  同样让杨一民感到满意的还有以王海鸣为首的教练组。然而一直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主持全队日常训练和备战、比赛的王海鸣还是感到了一些疲惫和力不从心。足协对于女足主教练的暧昧态度以及对王海鸣和教练组的种种制约,让这位长期从事女足教练工作的教练在经过充分思考以后说出了“还是做助理教练更适合我”的心声。

  克劳琛与足协解约是让足协感到很“受伤”的事情。尽管足联领导对于老头的离去都表示了理解,但这无疑打乱了足协的如意算盘。原本足协签下克劳琛这个技术顾问是有着多重考虑的,一旦中方主教练不能继续胜任这个位置,德国人是

中国女足主教练的第一人选。在德国人抱病回国后,足协对此事仍然抱有希望,因为克劳琛曾和足协约定一旦身体没有问题,他将于阿尔加夫杯期间回归中国女足。在克劳琛回国治疗后,他的身体检查报告显示并无大碍,这也是足协之前一直坚持在阿尔加夫杯结束后才确定主教练人选的重要原因。

  然而世事难料,克劳琛最终因为身体原因和足协解约已成定局,而一直猜测和被猜测的代理教练王海鸣也“在经过认真思考”后主动表示自己更适合做助理教练,足协目前手里两个现成的主教练人选都落了空,这无疑让谢亚龙和杨一民都很着急。据悉,在媒体上听到王海鸣打退堂鼓的这番言论后,杨一民第一时间就与王海鸣进行了沟通,希望他不要再在这个问题上“自作主张”。

  一位知情人士昨天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足协在中国女足主教练这个问题上的做法已经在体育圈里引起了不少非议:“很多运动队伍现在都已经或正在确定带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主教练了,而女足国家队9月份就面临

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作为东道主的国家队至今还没有一个确定的主教练,这本身就是个笑话。”

  足协知道球队稳定的重要性,因此谢、杨两位当家人都把女足选帅的事情当成了一桩大心事,但谢亚龙和杨一民对此事的想法却是完全不同。谢亚龙表示,在女足帅位这个问题上,他更倾向于欧洲,尤其是德国的教练,因为德国教练有着先进而丰富的技战术体系。而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虽然表示“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只要合适的经验丰富的都会考虑”,但从他在昨天的比赛后给予王海鸣的大力赞扬来看,他似乎更加倾向于本土教练。

  谢亚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女足选帅也和国奥队最终选定杜伊一样“水到渠成”,但他似乎忘了足协花了半年时间才选到杜伊,而还有半年时间,女足世界杯就要开打了,对于在世界杯上必须要出成绩的中国女足来说哪里禁得起这样的等待。

  (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