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八节女足与失败相伴 阿尔加夫杯首战不敌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8:37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葡萄牙西尔维斯3月7日电 三八节,中国女足姑娘收获苦涩。在当地时间7日举行的阿尔加夫杯B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2不敌世界劲旅美国队。这是继今年一月广州四国赛后,中国队再次负于美国队。

  这三个进球都是上半场攻进的。第19分钟,李洁在罚球区内防守对方高大前锋万巴赫时犯规,裁判判罚点球。美国队36岁的老将莉莉主罚命中。这也是她在国际比赛中所进的第118个球。

  3分钟后,中国队左后卫刘亚莉将球吊至美国队门前,前锋韩端头球攻门破网。第38分钟,美国队在左路发动进攻,中国队密集防守门前。对方中场球员卡·劳埃德带球斜向突破,接连躲过两名中国球员的倒地铲抢,突至罚球区前沿一脚大力射门。中国队门将张艳茹飞身侧扑,但对方射门势大力沉,且角度刁钻,只能看着皮球疾速从球门右上角钻进网窝。

  比赛中,不断有

中国队球员受伤倒地。其中负责防守万巴赫的李洁三次倒地接受治疗,最后被迫提前下场。韩端下半场也受了伤,被用担架抬出赛场。在队医对她进行了简单治疗后,她又回到赛场。

  声音

  杨一民:过程不错

  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本场比赛最大的感受就是:美国队主帅瑞安从“坚持最后7分钟”开始喊,一直喊到主裁判鸣哨结束比赛,这说明最后阶段美国队已经被中国队逼迫得到了非常难受的程度;如果时间再长一些,美国队的防守恐怕要出现漏洞。“无形之中,美国队的压力已经相当大了,能跟她们打成这个样子,场面上说可以接受了。”

  美主帅:中国队进步大

  美国队主教练瑞安认为,“同一月四国赛时相比,中国队进步很大。她们的提高是全面的,无论进攻、防守还是身体条件都有很大的提高。”

  王海鸣:中美差距明显

  

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赛后表示,中国队虽然失利,但球员的表现让他满意。他说:“球员比过去成熟了,在比赛中敢拿球、敢突破、敢抢断,这就是进步。”他同时认为,中国队从个人到整体,实力与美国队还有差距。

  (均据新华社葡萄牙西尔维斯3月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