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出师不利阿杯负美国 王海鸣对队员表现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7: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西尔维斯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葡萄牙迎战阿尔加夫杯赛的首个小组对手美国队,以1比2告负。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认为,虽输了比赛,但中国队在赛中给美国队制造了很大压力,此战有助于中国队增加信心。

  此战是近14个月来中美两队的第8次交手,此前中国队1胜1平5负。美国队一上来就展开攻势。第18分钟,主裁判认定中国队后卫李洁在禁区内防守犯规,美国老将莉莉主罚点球命中。3分钟后,中国队反击,韩端头球破门。第38分钟,美国队由卡·劳埃德大力射门破网。中场休息时,杨一民鼓励姑娘们用更血性的方式跟美国队斗,打出气势。下半场中国队拼得更加积极,不断有中国球员受伤倒地。北京姑娘李洁被对手肘击胃部痛得冒冷汗,连续3次在地上爬起又摔倒但仍想继续比赛,最后不得不提前下场,直到比赛结束仍在休息室内呕吐不止。

  代理主帅王海鸣赛后说,

中国队的表现让他满意:“输了我也高兴,球员在比赛中敢拿球、敢突破、敢抢断,这就是进步。我们球员的身体不如对手强壮,这是先天劣势,我们只能通过技术来弥补。这是我们的发展方向。”美国队主帅瑞恩认为,与1月的四国赛时相比,中国队进步很大。

  杨一民赛后也很满意:“美国人并没占什么便宜。在比赛最后时刻,我们甚至逼得美国队主帅不断向场上大喊‘比赛还剩7分钟,坚持住’。能跟美国队打成这样,中国队打得还是不错的。”

  既然满意女足表现,是否意味着也认可目前教练组的工作,进而会扶正王海鸣?杨一民说:“这场比赛包括整个阿尔加夫杯,还不能完全反映教练组的工作,真正到大赛时可能看得更清楚些。这种比赛,我们应当给队员积极鼓励。”不知此言是否意味着王海鸣的“代理主帅”身份会持续到女足

世界杯。RJ081又讯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昨天在成都表示,现在
中国女足
主帅的人选较多,但足协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人选对象。RJ08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