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欲平内乱惟有请外教 足协人士称土帅谁也玩不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1:49  竞报

  随着新一期集训的继续,主帅权威缺失的中国女足管理层内部无政府主义泛滥,进而导致内部矛盾升级,现在的女足急需重新树立主帅权威,聘请外籍主帅也就成为了足协高层的唯一选择。

  领队整风,越级开除队员,干预主帅权威,最终导致马良行不辞而别,中国女足的主帅权威也就此流失。随着春节的到来和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女足的内乱似乎就此偃旗息鼓。然而,表面上风平浪静的中国女足实则暗潮涌动。

  四国赛前,中国足协任命原助理主教练王海鸣担任代理主教练。然而,一如之前的马良行,王海鸣得到的只有责任,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权力。经记者调查发现如下事实。

  2月初,女足教练组前往昆明选秀。然而,这次选秀的最终决定权并不在王海鸣的手中。最终的集训名单也不是由王海鸣决定的。

  春节后,新一期女足集训到阿尔加夫杯,除了足协高层对球队技战术的干预和领队因素之外,某些助理教练也开始跳出来争夺在女足训练和比赛中的话语权。内部人士说:“不单单是领队和足协,教练组内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技术权威,都站出来说话,王海鸣这个代理确实不好当。”从训练方案到比赛上场阵容,女足教练组内部实现了真正“民主”。有人甚至戏称:大家都各抒己见,女足的教练会似乎已经成为欧美国家的议会。随着足协副主席杨一民3月2日与球队会合,这一情况有所好转,但仍然在继续。

  “目前,女足教练组内部已经没有权威,所以也只能聘请外籍主帅了。这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的方法,就像杜伊,洋帅和土帅在中国很不一样,也只有这样才能重塑已经缺失了的主帅权威。”足协内部人士说,“现在的女足,只要是国内教练来,谁都玩不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