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海选主教练目标锁定欧洲 前德国名帅谢绝中国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1:42  竞报

  在马良行离去后,女足帅位一直处于悬空状态。目前,足协高层正式确认女足将聘请洋帅。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在私下表示,按照女足目前的状况,聘请洋帅是最好的选择。

  女足新帅 肯定来自欧洲

  虽然由洋帅执掌中国女足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但是教练组具体的组合方式仍将延续“土洋结合”的方针,即由洋帅负责掌舵球队的大方向,而由王海鸣出任女足执行教练或者中方教练组组长负责球队日常训练。

  事实上,早在四国赛结束后,足协就已经紧急启动了新一轮选帅方案,并迅速与有关经纪人和某些国家足协建立联系。据德国女足前主教练蒂娜·迈耶称,最近她曾几次接到了邀请她出任

中国女足主教练的电话,但是都被她谢绝了。

  “中国女足新主帅,将肯定来自欧洲。”对于外界有关马元安重新出山的传言,足协也给予了明确否定。据某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中国女足新主帅将在德国、荷兰、法国等足球强国中产生。”

  对此,杨一民也已经表示:“由于

世界杯备战所剩时间已经不多,对方必须保证能招之即来,来之能战。”内部人士透露,按照足协的要求,那些曾经率队在世界上取得过成功的女足教练将成为足协本次女足选帅的首选。

  海选洋帅 并非没有先例

  在马良行离去之后,女足教练组内部的关系也随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原本的幕后人物王海鸣和克劳琛成为了女足权力中心的核心人物。在四国赛期间,足协高层曾就此与克劳琛进行过交流并有意让其接手女足,而后者婉拒了足协的邀请。此外,足协高层还曾找过王海鸣征求意见,后者则对女足主教练的职位知难而退。

  据内部人士透露,最终克劳琛未能回归,也与马良行离去后足协有意将加大克劳琛的权力,并将其推向前台有关。无疑,足协的这种做法已经违背了双方当初所签署的顾问合同。

  其实,海选洋帅在中国女足并不是史无前例。早在2004年,足协曾经有意聘请美国冠军教头迪西科执教中国女足。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度迪西科甚至来到北京只等签约上任。然而,最终由于对方对30万美元的“高薪”坚决不肯让步,这直接导致了中国女足与首位外籍主帅擦肩而过。

  本报记者 张鑫/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