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首战输球未失信心 杨一民直言看到球队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53  新民晚报

  

女足首战输球未失信心杨一民直言看到球队进步
女足首战输球未失信心杨一民直言看到球队进步
女足首战输球未失信心杨一民直言看到球队进步

  已经无法统计,今晨中美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的这次交手是两队历史上第几次交锋。从国际大赛到友谊赛,再到教学赛,中美女足这对宿敌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已经打了不下几十场比赛。今晨的希尔维斯球场,

中国女足再次遗憾告负。不过,1比2输球的背后,一系列镜头却令人振奋。面对美国队这座大山,中国女足姑娘又一次拉近了和巅峰的距离。

  镜头一球迷助阵添信心

  今晨中美之战被安排在离中国队驻地30公里远的希尔维斯举行。比赛球场是当地一支丁级球队的主场,还在改建当中,设施几乎和国内普通中学球场相似。为了给远道而来的中国队加油助威,30多名华侨和

留学生来到赛场。

  开场后,30多面五星红旗顿时成为赛场上最耀眼的一道风景线。虽然大多数人已经五六年没有回家,但能现场观看铿锵玫瑰比赛仍然让他们兴奋不已,呐喊声、加油声不断。中国女足今晨的精神面貌相当不错,开场后就展现出强烈的自信心。拼抢勇猛,彼此呼应也相当积极,空旷的球场上,姑娘们的叫喊声十分清晰。

  镜头二韩端头球值千金

  面对中国队强大的势头,美国队并不慌乱,第18分钟,老将莉莉利用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率先破门。但令人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两分钟,中国队获得一个禁区左侧任意球机会,刘卅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韩端高高跃起,一个难度很高的后仰甩头,皮球应声入网。

  1比1!韩端的进球极大地激励了中国队的自信心,场边的中国队教练组也是兴奋异常。王海鸣和其他几位教练击掌相庆。中美两队最近两年交手,中国队几乎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利用运动战破过门,韩端的这个进球可谓价值千金。看台上的杨一民激动之下连连点头,“这个球完全体现了韩端的特点,抢点和头球都非常到位。这种定位球战术应该多练习。”

  镜头三失球抱团鼓士气

  然而美国队的实力毕竟不可小觑,半场结束前,11号卡莉禁区前一番闪转腾挪后,突施冷箭,皮球越过张艳茹的头顶飞入球网。这个进球让场边的王海鸣相当无奈,摊开手臂对身旁的李飞宇叹息道,“准备会上刚说过要防止美国队打远射,结果还是防不住,美国队个人能力确实强啊。”

  这个丢球显然刺激了中国队队员,张艳茹从网窝捡回皮球后,浦玮连忙召集队友赶到身边,11人重新像开场一样抱成一团,大喊一声鼓舞士气。赛后,对于这一举动,浦玮表示是大家赛前就商量好的。“丢球往往最打击士气,但是这时候也最需要球队重新振作,团结起来。这时候大家抱在一起,彼此能感受到队友的力量。”团结,这个中国女足曾经最骄傲的字眼,今晨在这支年轻的队伍身上得到了延续。

  镜头四李洁被撞抬出场

  下半场,落后的中国队全力反击,王海鸣在场边指挥的声音也越来越高亢。中国队今晨的气势相当不错,尤其是以往薄弱的终场环节,凶狠的拼抢和阻截让美国队相当难受。下半场第30分钟,李洁在一次后插上解围时,被对手狠狠撞在腹部,高大瘦弱的她当时就护住腹部,缓缓倒在地上。

  队医很快进场,表情痛苦的李洁被抬出场外,呕吐不止。赛后,李洁坦言被撞那一瞬间几乎昏厥,“感觉脑子一片空白,然后就是胃部特别难受,想吐。”李洁的拼劲也得到了场边观战的杨一民的高度称赞。“中国女足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这种拼劲,技战术可以慢慢提高,但精神必须要表现得最好,只有这样对手才会怕我们。”

  镜头五杨一民心急如焚

  面对中国女足持续的强力冲击,美国队下半场后半段明显体力透支。场边的杨一民眼见中国队进球有望,不断地高声提醒队员压上。一次次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杨一民脸上表情越来越紧张。而场地另一边,美国队主帅瑞恩也不时站起来用手势和喊声提醒队员坚持,“还剩3分钟!”

  直到终场哨响,中国队仍然没能再度破门。杨一民起身,无奈地长叹一声,“太可惜了,再打一会儿,估计美国队顶不住了。”虽然遗憾,但和一个多月前的广州四国赛相比,中国队进步已经相当明显。“今天能把美国队踢成这样,不容易。这说明这段时间的集训还是有效果的,教练组和队员都很努力。下次再打美国队,争取要灭她们一次。”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杨一民比场上队员还着急

  李洁在场上拼劲十足图TP

  李洁受伤被抬出场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特派记者徐东海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