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颗子弹都挡不住美国佬 阿杯首战玫瑰憾负老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刘峰阿尔加夫报道 当葡萄牙当地时间昨天下午5点45分开始中美大战时,国内已经进入了“三八节”时段,但是中国玫瑰们却没有收到节日礼物,相反却被“王八”咬了一口,这也是在继一个月前的四国赛后,中国再次输给了美国女足。尽管匈牙利主裁的判罚遭致女足的诟病,但是双方射门次数15比4,四颗子弹怎能挡得住阵容完整的美国佬?如果不是门将张艳茹的神奇表现,比分绝对不可能是1比2。

  今晨中美之战在西尔维斯小镇的弗朗西斯科·维埃拉博士体育场进行,但体育场的条件却和这个优雅的称号不相符,场地坑洼不平,四周挂着洗晒衣服的建筑紧紧贴着球场,充其量维埃拉博士体育场相当于北京高校球场的档次。这次美国女足在四大主力加入之后,实力比广州四国赛有增无减,除了莉莉之外,还有头号射手20号前锋瓦姆巴赫,球场“王八”就是姑娘们开玩笑时送给瓦姆巴赫的外号,因为瓦姆巴赫身材高大壮实,跑起来有点张牙舞爪的味道,因此女足送给她这一“戏称”。这场比赛中国队输就输在莉莉和瓦姆巴赫手里。

  并不把

中国队放在眼里的美国女足一上来就摆出了343的进攻阵型,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前10分钟内就获得三次射门,韩端在第23分钟的头球后蹭得分,是中国队的全场第一次攻门。美国队给中国后卫带来梦魇的就是瓦姆巴赫,瓦姆巴赫头球能力出众,而且脚下能力很强,一般她的球很难抢下,负责盯防瓦姆巴赫的是“大洁子”李洁,在第19分钟,瓦姆巴赫气势汹汹扑入禁区,和李洁一起倒地,结果主裁判罚中国队点球,36岁老将莉莉一脚命中。接着不久,瓦姆巴赫又是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被张艳茹神奇扑出,之后瓦姆巴赫又有多脚打门,第40分钟,美国队再次获得良机,当时洛佩兹在左路底线处利用中国队后卫防守失误得球,洛伊德晃过一个中国队防守球员后大力射门在左上角入网,2比1。

  下半场第82分钟,一直和瓦姆巴赫对抗占下风的李洁再次吃亏,挨到了对手的一巴掌,这次裁判没有放过对“王八”的惩罚,出示了一张黄牌。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上半场射门两次,下半场射门一次,在对手的压迫战术下全场受制,不过和四国赛相比,还是有一定的提高。

  赛后王海鸣表现出了一脸的轻松,“如果我们传球再好一点,我们下半场将打得更好些,对手也有压力,他们主教练最后不停地说,只有几分钟了,我们让他看到了中国队的进步。我们的问题出现在中场,换人是为了加强中场的活力,我们必须敢于和对手拼抢。”女足是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希望这种提高更能变成一种质的变化。

  “三八节”不属于中国玫瑰,如果记者不提醒,队里领导都想不起妇女节悄然而至,同时玫瑰还在这一天承受失败的苦果。美国姑娘们显然幸福得多,当比赛前一天女足队员关在房间里时,美国姑娘却可以大摇大摆地在酒吧里观看

冠军杯,看来对于足球运动的理解,中美之间的差异何止一点。

  出于对阿尔加夫杯的重视,教练组特地派出科研教练王新洛侦察瑞典和芬兰的比赛,赛后王新洛的调查结果并不让人乐观,实力强劲的瑞典队3比0大胜芬兰,表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在阿尔加夫杯开赛前,女足曾0比2惨败在瑞典女足联赛亚军脚下。9日第二场和瑞典队的比赛,中国队唯有取胜才能完成阿杯四强的目标。

  中国队出场阵容(442):张艳茹;刘亚莉、李洁、浦玮、翁新芝;李冬娜、张娜、毕妍(70’张彤)、曲飞飞(69’张颖);韩端、刘卅(81’娄晓旭)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