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首战小负美国 美帅赞进步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7:07  新华网

  新华网葡萄牙西尔维斯3月7日电(记者马邦杰)中国女足7日在阿尔加夫杯女足锦标赛分组赛B组首轮比赛中以1:2不敌世界劲旅美国队。双方主教练赛后均认为,中国队较今年一月广州四国赛时大有进步。

  这三个进球都是上半场攻进的。第19分钟,中国队后卫李洁在罚球区内防守对方高大前锋阿-万巴赫时犯规,裁判判罚了点球。美国队36岁的老将莉莉主罚命中,为美国队先下一城。这也是她在国际比赛中所进的第118个球。

  3分钟后,

中国队成功地发动了一次反击;左后卫刘亚莉将球吊至美国队门前,前锋韩端头球攻门破网。第38分钟,美国队在左路发动进攻,中国队密集防守门前。对方中场球员卡-劳埃德带球斜向突破,接连躲过两名中国球员的倒地铲抢,突至罚球区前沿一脚大力射门。中国队门将张艳茹飞身侧扑,但对方射门势大力沉,且角度刁钻,只能看着皮球疾速从球门右上角钻进网窝。

  

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赛后表示,中国队虽然失利,但球员的表现让他满意。他说:“球员比过去成熟了,在比赛中敢拿球、敢突破、敢抢断,这就是进步。”他同时认为,中国队从个人到整体,实力与美国队还有差距。他说:“我们球员的个人能力还需加强。球员身体不如对手强壮,这是先天劣势;我们只能加强训练,通过技术来弥补。这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美国队主教练格-瑞安认为,中国队的整体水平正在提高,在比赛中给美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他说:“同一月四国赛时相比,中国队进步很大。她们的提高是全面的,无论进攻、防守还是身体条件都有很大的提高。”

  美国队一开赛就显得咄咄逼人,不断威胁中国队球门;中国队球员在逼迫下手忙脚乱,很难攻到对方门前。门将张艳茹表现不错,不断将对方球员的远射扑出。格-瑞安在场边不断高声提示本队球员:“别打高球,要低射。”

  中国队试图通过短传渗透制造机会,但由于个人技术所限,传球失误很多;除了刘亚莉妙传韩端进球外,其他进攻组合大多没能形成威胁。下半场,中国队开始尝试远射,其中张彤和李洁接连两次射门颇有声势。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看台上大声叫好。

  第75分钟,韩端在对方罚球区前获得射门机会;但她的远射偏软,对方门将从容将球扑住。

  比赛中,不断有中国队球员受伤倒地。其中负责防守万巴赫的李洁三次倒地接受治疗,最后被迫提前下场。韩端下半场也受了伤,被用担架抬出赛场。在队医对她进行了简单治疗后,她又回到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