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鸣低调表态帅位再生疑 知情人称马元安有望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海鸣表示“自己更适合当助理教练”,马元安似乎又要出山

  世界女足的重要传统A级赛事———阿尔加夫杯赛明天展开。中国女足明天凌晨零时15分(均为北京时间,下同)首战美国队;3月9日23时对阵瑞典队;3月13日凌晨4时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芬兰队。

  从杯赛贵宾到被人轻视

  中国女足从1996年首次以贵宾身份参加阿尔加夫杯赛,到目前全部自费参赛,已经12次参加这项赛事了。昔日的冠军已经风光不再,赛前热身———2月28日0比2负法国,3月2日再次以0比2负于瑞典的一家俱乐部球队。中国女足在欧洲已经不再是强队的化身,现在发展到中国队的首个对手———美国队主教练在赛前公开表示,中国女足根本不能对美国队构成任何威胁。中国足协主管女足副主席杨一民在赛前两连败后,也无奈地宣布“取消本届阿尔加夫杯进入四强的任务”。

  中国主帅的一道坎

  阿尔加夫杯虽然是世界女足的一项重要赛事,但它更多的意义只是检验冬训的效果。不过对中国女足来说,却每每被看成是决定主帅生死的鬼门关。中国女足“堵枪眼”式的英雄王海鸣对此更是深有体会。他曾以“教练组组长”的身份多次赴阿尔加夫杯“赶考”。可以说,阿尔加夫杯被中国足协人为地变成了一道坎。本报记者赛前收到了一位多次参加该赛事的老队员发来的信息,信息说,女足很多姑娘都想尽快结束阿杯之旅回国,因为“队内气氛太压抑了”。

  好男人王海鸣再收怒火

  在主帅马良行被劝退后,中国女足主教练人选一直悬而未决,本次带队参加阿尔加夫杯的“代理主教练”王海鸣,作为马良行之后最热的主教练人选,特别是在热身赛以0比2负于法国队后,第一次“很男人”地公开表示:“让我干,就给我权!”可就在阿尔加夫杯开赛前一天,这位中国女足的好男人突然收起了怒火,对传媒表示“自己更适合当助理教练”。这似乎意味着王海鸣主动把“主教练”一职拱手让人。有迹象显示,此次的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之行,对王海鸣的考察已经结束———结论是:王海鸣不及格。

  克劳琛走人马元安归队

  在中国足协对王海鸣失去信心后,中国女足的教练班子又面临一次全面大洗牌。外籍顾问克劳琛在同杨一民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沟通后,已经肯定不能在3月14日归队了。杨一民称,德国老头的身体状况令其退出了中国女足,中国足协无需承担违约金。出征前,中国足协已经解除了主帅马良行的“武装”,现在克劳琛也走人了,懂德语、为了配合克劳琛工作的领队李飞宇也没有了继续担任领队的任何优势,加上之前的领队风波,李飞宇也会走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在距

世界杯开赛仅180天的时候,再次启动重组教练组的工作。据足协内部透露,目前多名有实力的顾问进入了足协的候选方案,但是前国青顾问基斯·布伦特因为多种原因回归难度较大,目前呼声最高的就是曾率队夺得世界亚军的老教练马元安。他很可能是接替克劳琛所辞掉的“顾问”一职。本报记者 赵宝彤

  

王海鸣低调表态帅位再生疑知情人称马元安有望回归

  中国女足帅位对王海鸣而言,可望而不可及

  

王海鸣低调表态帅位再生疑知情人称马元安有望回归

  中国女足在不久前的广州四国赛上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