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鸣首次就主帅问题表态:我当助理教练更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马良行被劝退之后,中国女足主教练人选一直悬而未决,带队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是“代理主教练”王海鸣,作为马良行之后最热的主教练人选,多次参加主帅竞聘失败的王海鸣在葡萄牙当地时间6日明确表示“自己更适合当助理教练”。这就意味着王海鸣主动把主教练一职拱手让人。看来中国女足复杂的内部问题已经让“主教练”变成了一块无人接的烫手山芋。

  葡萄牙当地时间6日下午5点,中国女足结束了中美之战赛前最后一练。赛后王海鸣接受了随队记者的采访。

  据悉,在出征之前足协曾把阿尔加夫杯四强作为王海鸣出任主教练的考察指标。对此,王海鸣刻意回避了这个争议话题,“怎么说呢,这么长时间我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个时期

中国女足更需要我作助理教练,从综合因素来考虑,我觉得这个位置更合适。不是说我能力达不到的问题,而是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我更容易发挥我的作用
。当然队伍有困难,我应该挺身而出。但是这次阿尔加夫杯无论什么成绩,都不能作为衡量教练组的标准。”

  王海鸣与马良行的关系一直是令人关注的一个焦点,目前王海鸣仍是代理教练,对于是否希望马良行回来,王海鸣再次回避,“我一切听领导安排,服从组织安排,尽心尽力去打好比赛。”

  就在阿尔加夫杯开幕之前,女足在两场热身赛中都以0-2败北,这给女足的阿杯前景蒙上一层阴影。谈到即将开始的中美之战,王海鸣坦言将非常困难。“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坚定自己的打法,我们是按照取胜的目标来制定战术的,任何一场比赛我们都是抱着胜利的愿望。当然针对对手,我们战术上有一定的安排,四国赛上也和美国队打过了,这段时间一直就进行得是有针对性的训练,我们打得是有准备之战。这场比赛肯定有困难,对手的实力摆在那里,我们按照最好的标准去作。我们按这个方向去努力,如果达到了,可以坚定全队的信心,对今年的

世界杯也比较有利。如果达不到,也是正常现象。”

  王海鸣的话颇有一番玄机,在2月28日女足兵败法国之后,王海鸣喊出了“让我干,就给我权!”要权声明,让人有些疑惑,因为在两周前王海鸣刚刚完成了一次选秀之旅。2月16日,领队李飞宇与教练组成员完成了昆明选秀,有数十场国际大赛经验的刘华娜等人像袁帆一样被摒除出队,宋冠男这样从未入选国家队的“新秀”却入选,而潘丽娜等名将虽然也在昆明选秀之列,却无法重返国足。如果不是王海鸣主导了这次昆明选秀,那么是谁决定的中国女足名单?既然授予了王海鸣为“代理主教练”,那么为什么不给主教练应有的权力,前任马良行不甘夺权愤然出走,难道中国女足主教练这个位置就这么不招人待见。

  (秋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