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针对美国热身打橄榄 杨一民督阵训练队员更卖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5:04  城市快报

  

  [中国女足备战阿尔加夫杯]

  快报讯 (记者 王津) 北京时间昨天,正在葡萄牙备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进行了两堂训练课。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临时主帅王海鸣带领大家依然练得热火朝天。可以明显地感觉到,中国队训练的每一个细节都针对着阿杯的第一个对手美国队,即使是训练正式开始前的热身活动,也是很美国化的“橄榄球”运动。

  昨天上午的训练,

中国女足专门进行了在紧逼之下的传接和组织进攻。尽管是实战演练,但在王海鸣“逼紧点儿,给对方压力”的严厉要求下,队员还是尽力地拼抢,尽管如此,助理教练孙伟依旧经常鸣哨中断比赛,给队员讲解跑位和防守的要点,而守门员教练哈威则专门盯着两个门将处理球的一招一式,进行现场督导。在整个训练过程中,王海鸣不时地高声提醒队员:“逼上去,当实战打,美国队可不会这么客气!”每当主力一方在“对手”的紧逼之下出现失误,王海鸣就立即给予提示:“对!就这么踢,不要让她们那么轻松。”当队员们进行抢截时,王海鸣喊道:“要养成向前的习惯,拿出精神来,全神贯注去比赛,始终保持注意力的集中。”在如此高的训练强度下,队员们每进行完一小节的训练,都感觉非常累。不过,大家都明白,此时苦,彼时才有可能笑得出来。训练后,王海鸣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我们的备战就是针对首场对美国女足的比赛,对手的实力明显高于我们,我们的首场遭遇战是残酷的,但我们不会失掉拼搏的精神。尤其对于这批年轻队员来说,她们只是在经验上不足,不存在畏惧对手的心理。”

  此外,刚刚赶到阿尔比菲拉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观摩了训练课,有他在场边督训,女足姑娘们练得更是格外卖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