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备战阿杯显露杀气 王海鸣做好吃硬仗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44  城市快报

  快报讯 (记者 王津) 昨天,中国女足进行了第一次针对性训练,对于阿杯首场对垒美国队的比赛,无论教练组还是队员都表现出了“拼到底”的气势。“目前,队员们的状态还不错,经过了半天的放假,大家都显得精神饱满。而对于首场对美国队的比赛,我们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临时主帅王海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昨天的训练中,中国队队员在慢跑热身后,就展开了半场对抗训练。训练中最引人注目的一点是王坤出现在主力前锋的位置上,和她搭档的是韩端。而刚刚与球队汇合的小将孙凌顶替浦玮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而后者则出现在了中场的组织位置上。王海鸣认为,与法国队以及瑞典俱乐部队的比赛,由于中前场人员不整,造成后卫线不稳定,导致中国队战术运用失误输掉了两场比赛。为了避免重现被动局面,必须要把浦玮从后卫的位置上解放出来,让她在中前场冲锋陷阵,而昨天的训练体现的就是王海鸣的这一意图。在训练中,王海鸣多次大声叫停,并亲自做示范动作。球员在训练中跑动非常积极,显然已经从热身赛的疲劳中恢复过来。

  此外,

中国队的训练吸引了一群当地的球迷。他们站在球场围网外津津有味地看训练,经常为女足姑娘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对此,一位教练组成员表示:“这里的球迷很热情,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对于队员们是一种激励,无论对手是谁,大家都会拼到最后,最起码也要对得起球迷的热情。”据悉,
中国女足
将在3月8日凌晨首战对垒世界冠军队美国女足,届时本届阿杯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 王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