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加盟亚洲展望计划 南京球员有望赴斯坦福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兰帕德、巴拉克、舍甫琴科……这些足坛巨星将微笑着走过你身边,作为业余球员的你将有机会和他们在同一片球场上进行训练……这并非天方夜谭,而是亚足联“亚洲展望”项目中“中国展望计划”执行总监布兰顿昨天给我们带来的好消息。昨天,“中国展望计划”南京项目研讨会在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召开,会上布兰顿除了宣布4月22日“中国展望”南京项目正式开幕外,还表示,表现出色的球员将有机会亲赴英国,和英超豪门切尔西的球员一起训练。

  作为对每年亚洲足球先生的奖励,切尔西也不过是给当年当选的“先生”试训一个月的资格。豪门切尔西为何会给业余选手如此宝贵的试训资格?据布兰顿介绍,其实切尔西方面此前和欧洲一些豪门一样,想利用联赛休息期到中国来打商业比赛,后来亚足联主席哈曼在一次聚会中劝切尔西打消此念头,并向切尔西介绍了“亚洲展望”计划。经过商讨,切尔西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彼得·肯扬在3月1日与亚足联正式签署了合同,加盟亚足联的“亚洲展望”计划,而且合同一签就是4年。

  根据合同,在“亚洲展望”的“中国展望”项目中,切尔西将与亚足联联手,帮助南京、青岛、武汉、成都和淄博5个城市发展基层足球,其中包括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管理人员的培训以及基层比赛的组织工作等。此外,每年通过城市联赛、校季联赛,在这5所城市中选拔10名最优秀的业余球员进入切尔西队训练。“这样就实现了‘三赢’,切尔西扩大了他们在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影响力,亚足联获得了对其发展计划的资金和技术支持,

中国足球则得到切尔西这样一个国际知名俱乐部的支持。”布兰顿说道。

  受益的不仅是球员。除了本土的优秀球员有机会到切尔西这样的豪门去开眼界,明年夏天,切尔西还将派1至2名教练员来帮助中国学校球队的建设。而在本月,亚足联就将请来“一中一洋”两位高手,为南京足球传经送宝:在2006年足球

世界杯前,作为3名为执法世界杯的裁判授课的专家之一的纳兹里将来到南京,对南京的足球裁判进行培训;
申花
队前主教练吴金贵也将来宁,为南京足球教练“讲经说道”。

  布兰顿说:“我的家乡爱尔兰只有400万人口,但我们却有4000个足球俱乐部和16000支足球队。南京比我们的人口要多,但俱乐部和球队数量却比我们少多了,我们需要更多的业余赛事来做好足球这项运动的塔基。‘亚洲展望’计划不是个一两年的计划,而是一个长期的计划,这项工作我们将一直做下去。我相信南京足球未来一定会变得强大,中国的足球也会变强……”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