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杯美国队兵强马壮不热身 莉莉归队老将带婴儿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阿尔加夫报道

  3月1日,冠军大热门美国女足成为首先抵达阿尔加夫的参赛球队(东道主葡萄牙除外),在过去的14届阿尔加夫杯赛中,美国参加了12次,获得了4次冠军,3次亚军。和中国队目标仅进入前四名相比,实力强劲的美国队轻松提出了夺冠口号,主教练格雷格在阿尔加夫的蒙迪圣罗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队的任务是获得第五次冠军,阿尔加夫杯上不考虑中国队。”   

  美国女足在2月14日“情人节”就开始集中,训练7天后21日休息一周,然后28日在新泽西再次集中飞往葡萄牙。在3月1日抵达阿尔加夫后,当天下午美国队就进行了一次恢复训练。3月2日全队就开始了11人对11人的对抗,队员们迅速进行了比赛状态。主教练格雷格向记者表示:“目前全队没有伤病,队员的状态正在慢慢调整,在经过五天的训练之后,等到了7日和中国队比赛,美国队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格雷格并不认为7日的中美大战上美国队会表现出最佳状态,“自从广州四国赛之后,美国队还没有打过正式比赛,所以最佳状态应该是小组赛最后一场和瑞典的比赛以及决赛。”美国队对于决赛圈资格颇有信心,之前的一切备战计划都是围绕着后两场比赛进行的。这就似乎意味着首场比赛中国队仍有机会,不过格雷格却不这样想,“现在中国队内部出现了问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调整,我不认为中国能对一支两年内在90分钟里还没有输过的球队造成威胁。”   

  实事求是地说,首场

中国女足爆冷是不可能的任务,出于对阿尔加夫杯的重视,美国队的四名主力国脚悉数归队,其中包括36岁的老将莉莉,重量级前锋瓦姆巴赫和瓦格纳、拉姆彭两名老将,全队经验丰富,20名球员中只有4名的国际比赛场次在20场以下,全队平均大赛场数是71次,已经逼近完美巅峰。在一个月前的广州四国赛上,多名主力缺阵的美国队2比0战胜中国获得四国赛冠军,这次阿尔加夫杯上精兵出战的美国几乎不给中国队留任何机会。在酒店里记者还见到了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老将莉莉,她缺席了年初的广州四国赛,莉莉反而向记者鼓励中国队打出好成绩,“今年中国主办女足
世界杯
,没有理由打不出好成绩,我很尊重中国女足,并不认为她们实力弱。”去年阿尔加夫杯首战,中国队也是与美国队狭路相逢,结果实力不济败下阵来。为了备战阿尔加夫杯,中国队2月26日就开赴欧洲,先后打了两场热身赛,而美国队一场热身赛都没有联系。  

  美国队中还有一名带着婴儿参赛的妈妈球员,那就是老后卫拉姆彭,近两年的阿尔加夫杯对于拉姆彭都是一波三折,去年出发前拉姆彭头部撞到了墙上,今年出发前又是护照出了问题,只能比全队晚一天抵达阿尔加夫。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