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妍坦言拉练人少仍有竞争 王海鸣成为马良行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记者正试图与远在欧洲集训的女足国家队队员联系时,当时正好发生了耸人听闻的“机场炸弹”事件,现在回忆起来还有些惊险的味道,也把女足的姑娘们吓出一身冷汗,多亏是虚惊一场。

  当女足刚刚抵达欧洲不久,主力队员毕妍就不幸受伤,这也让本来人员就不强大的女足雪上加霜。与毕妍的交流是从询问她的伤势开始的,令记者没有想到的是虽然有伤在身,但是这位姑娘依然很乐观,“谢谢你们的关心,我现在的伤势还好吧,应该不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当时女足正在赶往机场的汽车上,可谁知本来很轻松的环境突然间变得紧张起来,在听说在路边有可能装有炸弹后,很多人都变得谨慎起来,甚至出现了一点的害怕情绪。但是很快就真相大白,这也算是虚惊一场。在对内竞争日益加重的女足队中,昔日风光无限的毕妍也不敢保证自己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对于自己的受伤也很是沮丧。当问到她如何看待这次欧洲拉练的时候,她的回答却显得格外小心,“这次就来了这么少人,但是竞争还是有的,这次出来也就是

世界杯前的一个练习。”

  毕妍是新一代女足中场的领军人物,在马良行执教期间长期占据国家队主力前腰的位置,在新老交替期间也被外界看作是

中国女足的希望。但是自从王海鸣接手女足后,毕妍也并不是铁打不动的主力,而这次欧洲拉练却又意外受伤,这也增加了他在队中竞争的难度。面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毕妍也直言不讳,表示在今年唯一的目标就是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有出色的发挥,能在家乡人面前露露脸。“在家门口参加世界杯不会感觉到紧张么?”对于这个问题他更是卖了一个关子,“进步紧张要到时候才能知道,现在不是还没开始呢么,当然感觉不到紧张了。”对于世界杯究竟能获得什么样的成绩她更是没有正面回答,“现在还在准备阶段,离世界杯还有一段时间,我们现在的状况的确不太好,但是还是希望给我们时间,我们肯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取得最理想成绩的。”

  而毕妍所说的“状况不太好”正是因为前天球队0:2输给了法国女足,而且要不是

中国队运气好的话很有可能遭到“屠杀”。赛后代理主教练王海鸣也有“请给我权力”这样的公开声明。也许这句话马良行早在几个月前就想说出来,但低调处世的他最终选择了消极抵抗。王海鸣在一次的向中国足协要“权”也说明了女足内短时间难以解决的问题,也反映出谢亚龙们所提出的队委会的不合理性。

  由此看已得知,赴欧洲拉练的大名单并不是完全按照王海鸣的意思钦定的,而在四国赛中表现不错的岳敏等年轻队员的淡出也让人联想翩翩。不知道如果王海鸣像马良行一样黯然离开,领队李飞宇去哪里寻找第二个“救火英雄”。

  (曹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