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鸣复盘年轻太危险 重塑中场寄望80一代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3: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新帅、新人和首场比赛,法国队新帅比尼取得了2007年的开门红,在兴高采烈的队员簇拥下昂首走出了波尔多市政体育场。留给中国女足“新帅”王海鸣的只有愤怒、不解、沮丧和压抑。坦白地说,在经历了持续的内部震荡之后,0比2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当地时间3月1日11点,女足在沉重中离开波尔多,飞往葡萄牙阿尔加夫。

  从法国女足身上可以清晰看出中国玫瑰的凋落轨迹,2006年之前,双方七次交锋中国无一败绩;2006年中国在四国赛上打平法国,在3月的阿尔加夫杯上0比1首次输球;一年之后,毫无还手之力的女足以0比2的比分干净利落地输掉了比赛,两年的时间足以让玫瑰从天堂走向地狱。输球的当天晚上,在回到机场附近的NOVOTEL酒店后,教练组就及时进行了赛后总结,认为法国女足的表现完全比中国队高出许多,中国队完全是在为年轻付出了代价。比赛几乎失控,年轻队员心态急躁而导致失误越来越多。王海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队员没发挥出自己水平,由于时差的原因,队员的反应慢,身体沉,普遍没有兴奋起来,而且年轻球员对于比赛的控制不够,我们像是一支青年队和成年队进行比赛。”

  准确地说,和法国队交手的这支女足更像是一支青年队,全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2.5岁,而法国女足的平均年龄是26岁。王海鸣说:“我们的前卫线太过于年轻了,基本上没有打出训练时的东西。

中国女足巅峰的时候,全队的平均年龄在25、26岁左右,这是一个最容易出成绩的年龄段,但是我们很多球员缺乏国际大赛的积累,像李冬娜这样的小球员昨天都上场了,第二批来的三名球员,你们记者更没有听说过。”王海鸣再次向记者强调要改造中场,这也是欧巡前教练组的目标,但是从目前队里的情况看,如果不重新招进老将,改变年龄结构,指望目前这支球队在
世界杯
上取得佳绩是不现实的事情,“都是年轻的人选,虽然年轻有朝气,但是年轻也是不稳定的代名词,去年马晓旭多火,今年突然一下就掉下来了,太年轻也是比较危险的。”

  王海鸣向记者肯定在下一阶段会重新召进一些队员来集训,“不能指望刘爱玲回来吧,我需要一个老中青结合的团队,可能要在80年附近的球员去找。”毋庸置疑,现在的中场急需新鲜血液来补充,像颇具实力的33岁老将潘丽娜、任丽萍和四国赛因病退出的施萌雨,其实都完全可以再拼一次。王海鸣想重新打造中场,但是在队委会机制建立起来后,王海鸣并没有多少选人的权限,这也是让人不可思议的地方,像这次参加阿尔加夫杯的一些球员,并不是按照主教练的选人思路来执行的,距世界杯还有半年的时间,还要开始培养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球队,这样的事只有发生在中国女足身上。王海鸣对如今的法国队是刮目相看,“法国队踢得非常好,我们跟她们比,在身体对抗,技术和配合上都有一定的差距。”

  据悉在昨天当地时间下午,女足抵达了葡萄牙阿尔加夫地区的法鲁,这也是阿尔加夫杯的比赛地。国际足联网站上公布的3日中国与

意大利热身赛取消,不过在今天,女足将和当地训练的一支瑞典的俱乐部队打一场热身赛,这也是7日迎战美国前的最后一次热身。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