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换血伤筋动骨导致女足完败 天灾人祸玫瑰2月失6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1:55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天凌晨中国女足与法国女足的热身赛,法国队凭借下半场的两次角球机会连续破门,最终2:0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人员不整的中国女足将从法国转道,出征阿尔加夫杯赛。

  从全场比赛看,中国女足的战斗力非常薄弱,而且队员失误很多,基本没有多少成型的技战术发挥出来。而这一切都与新领队李飞宇上任后一直推行的新人政策有关,大量(他这个领队认为)不合适的人都被“处理”掉。李飞宇借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的名义大肆启用新人,看来效果并不明显。而如果中国女足难以在短期内做出积极调整的话,这次参加阿尔加夫杯的前景非常难料。

  更让人担心的是,经历了大换血的女足已经伤了“筋骨”。与春节前刚从昆明出发去广州四国赛之前相比,目前这支队伍缺了四名大将,她们分别是:后卫袁帆、边后卫刘华娜、后腰施萌雨、乐敏。由于伤病的困扰,广州四国赛上表现突出的边后卫周高萍以及中场老将毕妍也不能出场比赛。这六个人都可以算绝对主力,“天灾人祸”导致

中国女足不到两个月就损失了六员大将。

  实际上,如果中国女足没有这场“领队风波”,如果中国足协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马良行,马良行甚至可以把已萌生退意的后腰大将潘丽娜再次招回来。此外,一脚快速传球、以积极的精神面貌作战是新领队李飞宇上任后强调得较多的方面,但通过女足最近的一系列比赛,我们不但没有看到什么焕然一新的作风,反而看到由于战斗力下滑,队伍的自信力和凝聚力受到空前的挑战。

  (周 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