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德回乡送行人抱怨足协 "足球白求恩"14年默默奉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中午,已经在中国工作了将近14年的塞尔维亚老人拉德乘飞机离开北京,而他这一去,就是彻底告别了中国足球。然而,在拉德离去的一刻,作为拉德最早投奔的“雇主”——中国足协却没有任何人前来送行,“足协确实有些太绝情。”不少自发前来为拉德送行的人们抱怨说。

  今年就要年满74岁的塞尔维亚老人拉德,是在1993年受国际足联的委派,以国际足联讲师的身份前来中国“援教”的,而当时拉德先后担任过国奥队的主教练和技术顾问,而在被中国足协解聘后,拉德依旧留在中国,拿着并不高的薪水,默默地培养着一支困难中成长起来的宏登队(前身北京龙力队)。昨天,是老人彻底离开中国,离开中国足球的日子,但老人曾经效力的中国足协却没有任何表示,不仅没有人前来送行,甚至没有电话的问候。“不管后来老人带队的成绩怎么样,可毕竟他是奔着帮助中国足球的目的来的,在他年老准备离去的时候,足协一点表示也没有,确实挺让人心寒的。”自发前往机场为拉德送行的不少媒体记者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迈着已明显蹒跚的步伐,一头白发的拉德渐渐离开了人们的视线,带着13年前率国奥冲击奥运会未果的遗憾,又带着后来在宏登艰苦中的快乐,拉德老人彻底告别了

中国足球,愿“足球白求恩”一路走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