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马晓旭赴欧当"间谍" 亚姐自信世界杯超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晓旭即将动身前往瑞典女足顶级联赛于奥默队效力6个月。路透社密切关注了马晓旭的近况,称这位有“女鲁尼”之称的中国天才球员自信能在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中取得佳绩,至少能赶超鲁尼以及英格兰队在去年男足世界杯所取得的成绩。

  作为重塑铿锵玫瑰形象,马晓旭是如今中国女足复兴的重要球员,在国家队中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尤其是今年将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杯比赛,马晓旭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女足能够走多远。在去年,马晓旭成了获得亚足联最佳年轻球员的首位女足队员,并且获得了06年度亚洲足球小姐称号。在去年的亚青赛上,马晓旭还荣膺金球金靴奖。

  马晓旭登陆瑞典也是这段时间中国球员留洋潮中最近的一个。对于加盟瑞典于奥默队,这位年仅18岁的女足队员笑称自己登陆瑞典是为

中国女足做一名“间谍”。

  在马晓旭踏上欧洲之旅前,中国女足代理教练王海鸣称马晓旭将在今年

世界杯前肯定回国参加备战,并且对马晓旭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是学习瑞典女足姑娘的长处,自己多进步;其次是别受伤;第三是多给我们弄点欧洲女足的情报回来。”由于中国女女足将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与欧洲球队过招,因此,有关欧洲劲旅的第一手资料显得特别重要。

  由于马晓旭在去年赛场上的突出表现,许多中国球迷以及媒体赞赏性地将之与英格兰的鲁尼对比,并称之为“女鲁尼”。对此,马晓旭直言并不喜欢这个称号,也不喜欢这样的对比。马晓旭称,“我知道我有自己的特点,但在爆发力上肯定无法与鲁尼相比。”

  中国女足自从在1999年世界杯决赛中输给美国之后,就逐渐开始走下坡路。今年的世界杯将是中国女足重塑辉煌的良机。马晓旭期盼自己能帮助中国女足取得好成绩,至少要超过鲁尼所在的英格兰队在去年世界杯上取得的成绩。“今年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我希望我的表现能超过鲁尼,我也坚信中国女足的成绩要超过英格兰在去年世界杯上的成绩。”(阿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