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鸣:千万别提主帅一事 领导让干什么就干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北京报道

  在马良行被不清不楚地“冰镇”之后,今年的葡萄牙阿尔加夫杯赛又一次成为划在王海鸣面前的一条红色“考核线”。2005年初王海鸣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获得泉州四国赛冠军,但随后在阿尔加夫杯上一败涂地,于是两个月后裴恩才登顶,王海鸣与帅印擦肩而过。两年之后,王海鸣再次以“代理主教练”身份冲击阿尔加夫杯,机遇和挑战再次摆在面前。尽管中国足协在传真给法国足协的名单中去掉了王指导的“acting(代理)”。24日,在中国女足欧行前夜,王海鸣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称:“我永远不会离开女足,领导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足球》:你和球队在整个新春佳节都没闲着吧?

  王海鸣:大年初三集中,初四开始训练,明天(25日)出发的队员总共是21减4,也就是17名队员,三名新队员的签证还没办下来,她们3月2日第二批去。另外马晓旭要回大连忙转会一事,她就不参加这次阿尔加夫杯比赛了。这几天的训练主要还是熟悉阵容,磨合球队的打法,就训练了这么几天。

  阿尔加夫杯赛有无明确目标?

  尽管足协领导没有给我们设目标,没给我们压力,但足球是竞技运动,我们队内给自己定了冲进四强的目标,对自己要要求严格一些。我个人希望能打出好成绩。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些比赛都是热身性质,真正的比赛是9月份的女足

世界杯

  三名新招的球员中有两名是前卫,一名是后卫,看得出你对中场还不是很满意。

  没错,中场是这支女足的最弱环节,太弱了,所以得不断更换新鲜血液。其实也没有多少好的球员可供挑选,外界呼声很高的小任(任立萍)一直有病,大连的王健两年前就退役了,这就是目前我们女足的现状。

  参加过广州四国赛的一些球员,如岳敏、王丹丹和刘华娜都没有入选,变动是不是有些大?

  现在这段时间都是在考察新人为主,我们在挑选一些更适合国家队的球员,等到五月份左右,这个阵容才能稳定下来。

  这次小组赛的主要对手是两支强队美国队和瑞典队吧?

  她们是世界冠亚军,没什么可说的,都是强队。听说美国队和瑞典队都派出了最强的主力阵容,所以比赛将会很困难。和美国队的首场比赛,坦白地说,双方存在一定的差距,如果我们场面不难看,只是以小比分输球的话,这个结果还是应该值得满意的。我们实力不如人家,这是事实。我希望在阿尔加夫杯上把我们最近练的一些东西打出来,打出我们的特点。

  似乎现在你离主教练一职只有一步之遥了?

  兄弟,千万别提这事,我在女足干一天,全是为了对得起对女足的这份感情,和主教练、代理主教练这类称呼都没关系,足协让我干什么就干什么,一切为了这些女足队员们。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